2007年6月27日星期三

拉茶戚风蛋糕

拉茶戚风蛋糕 




        拉茶在马来西亚深受三大民族喜爱,把茶拉得高高的让它产生泡沫,主要是让茶不那么烫口,也增加口感。拉茶你喝得多了,拉茶戚风蛋糕你吃过吗?



        外子是拉茶的忠实拥护者,有一回他在华人餐厅要一杯“拉咖啡”, 搞得老板哭笑不得说,“我不会拉。” 好像只有马来咖啡店和Mamak 摊才懂这一招。玩戚风蛋糕玩得出火的我突然想到外子的要求和那餐厅老板的表情,干脆来个拉茶戚风蛋糕。



        市面上现在有几本全是戚风蛋糕的食谱,我想了又想,最后决定不买。我比较享受乱乱搞的烹饪法,任由我发挥。有了食谱就会被它牵着鼻子走,少了一份刺激。等我玩够了才去买,先满足自己好玩的心。




         戚风蛋糕还会有什么变化呢?请等待下回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