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星期三

鸟语花香的早晨

鸟语花香的早晨


         今天外子当司机,我放假。家里只剩我和汎汎, 两母子赖床话家常。享受着汎汎的按摩,我的假期才正式开始。 在忙做蛋糕的我没准备早餐,汎汎说他饿得手脚发冷。煮一碗客家面, 他急不可待地吃,吃到见底了才问,“妈,还没拍照哦!”“我再拍的话,你就会哭诉饿死了。”他满足地自言自语说,“世界上最好吃的客家面。”哈哈!他的所谓世界就是我们的家。


        给自己做了一碗豉椒捞面,搬到伞树下慢慢享用。吃完后就懒洋洋地在树下看报、喝茶。放慢生活的脚步,我才觉得活得像个人。
汎汎说,“妈,你今天的题目就写《看早餐吃报纸》。”“为什么那么怪的?”“姐姐去年生活营里的一个节目。” 突然传来不同的鸟鸣声,两母子对望后抬头看天。汎汎说,“妈!就叫鸟语花香的早晨!”

        这个可爱的儿子索性在地上铺报纸,连枕头也搬出来。他舒服地睡在地上看书, 我悠闲地读报喝茶。一个上午过去了, 两母子还在树下消磨。我们对换位置,他坐在椅子上,我躺在树下看蓝天,嗯。。。。。。那么舒服。睡在地上拍他看书、拍树、拍天。。。。 当年小小一棵幼苗如今已绿叶成荫;我的小汎汎也健壮得像只小牛。





        我在树下睡着了;没有像爱丽丝梦游仙境, 却睡得很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