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小波点蛋糕

小波点蛋糕 




        我在一本书上看过这种蛋糕,那本书的蛋糕太多色彩,买了也不会用, 所以不买。那些波点让我想到小时的裙子,把我童年的波点嵌入蛋糕里,让美丽的童年再从记忆里飞跃出来。



        真的要放慢脚步,享受我短暂的假期。减少烹饪、烘焙、上网, 就这样坐在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



        孩子今天要参加生活营,一会就要入营了。我让他们自个儿整理自己的行李,只负责载送。我妈有时对我教育孩子的方法忍无可忍, 她认为我太放纵他们。所谓的放纵是孩子爬树,她就大喊大叫;我则会告诉他们捉紧树干,小心护头。孩子开煤气炉,她就像世界末日,我会告诉他们开炉火时身体和脸远离炉灶,煮好后请清理干净。去年老大入营一天就打电话回来哭诉,“妈!快来接我,我怕。”我没接她回来但到营地安慰她,开解她。今年她主动参与,连老二也一起去。



        妈妈和我是不同年代的人,我爱孩子但我知道前面的路很长,我这妈妈不能永远替他们挡风遮雨。

1 条评论:

  1. Linnh,

    好認同你的做法,不應過份的約束和保護!

    這蛋糕好特別,感覺好香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