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暖炉 + 热带水果大餐

暖炉 + 热带水果大餐 








        早在没考试前就像留遗嘱般的告诉妈妈我若考完后一定要在家吃一餐暖炉。妈妈昨天就买了不少东西准备今天给我解馋。放工后在路边顺便买了一些新鲜的热带水果。今天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是八月一日; 是一个可以一家人开开心心吃一餐的日子。



        妈妈用瑶柱、老鸡和其他材料熬成上汤。我不爱吃肉,所以她没准备肉类。这些虾、海参、鱼丸、鱿鱼丸、豆腐、墨鱼、蔬菜和香菇已让我们吃得好饱。不在相片里的还有螃蟹粥。加上自制的特辣沾酱,明天放工后可以再战一回合。 



        果王榴莲、果后山竹、红毛丹、duku 也齐齐出场亮相,好好吃哦!在国外的游子们,快快回来马来西亚,现在是热带水果盛产的季节。山竹是我的最爱,一次可以吃三公斤。老祖母说榴莲燥热,吃了榴莲一定要吃山竹下下火气。Duku 酸酸甜甜的,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最好吃;隔一天它会转深色,味道和口感就差了。至于红毛丹,小时候吞下那种子要劳动妈妈帮我排便的记忆犹新;没用刀切片我是决不会放入口。

3 条评论:

  1. 我的天啊,那些熱帶水果真的把我給饞死了!除了duku之外,其他的水果

    我都好愛喲~

    回复删除
  2. 除了国王榴莲,全都是我想念的,尤其是那个山竹。。。总之,马来西亚真正好!

    回复删除
  3. 大树常说我一次可以吃2公斤山竹,称我为山竹皇后,

    哈哈...没想到你比我更加厉害,可以吃3公斤。

    我回家一定告诉大树,linnh才是山竹皇后噢!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