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星期六

翡翠香饭辣辣飞

翡翠香饭辣辣飞 



        我的园丁拿了一大把的香兰叶指定要吃那天的香叶饭。今天来个不同的,不用其他叶子,只用香兰搅汁。香米加香兰,香上加香。要煮时再放一两样不懂什么名的叶子。外婆说过羊可以吃的叶子人也可以吃,不过我连羊吃什么叶子也不懂。



        老二说要吃炸鸡,我觉得不对胃口,我要辣的。好吧!就先把鸡炸了再捞辣酱,于是这样一道菜就出来了。



材料:

鸡翅膀 8 只

盐 1小匙

姜片 2 片



酱料:

生辣椒酱 3大匙

番茄酱 1 大匙

椰糖 半小块

阿三膏汁 半杯

大葱 半个



做法:

1. 鸡翅膀涂盐后加姜片炸熟。

2. 炒香酱料至浓稠。

3. 加入鸡翅膀炒至干。

3 条评论:

  1. linnh姐连食物的名称都取得这么有意思~

    哈哈!!

    回复删除
  2. 很开胃的一道菜。。。。我喜欢。。。

    下个星期我来煮煮看。。

    香叶饭有用鸡汤来煮吗?还是只放香叶?

    回复删除
  3. 蕾妮,

    看到你真好。 没有鸡汤,纯粹是香叶。有些叶子是苦的不能搅烂只能取香味。这个较简单,没

    那么多种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