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

我家有女初长成

我家有女初长成 




        苧苡一岁生日我出国公干,她到现在还念念不休,“买了一个八爪鱼就丢下人。”外子前几天还很不安地说,“今年她生日我又不在,请帮我把礼物转交给女儿。” “无所谓,我帮她庆祝。” 接到信, 那么巧要在她生日那天出远门开会。她一听爸爸妈妈都不在,又老调重弹,“11年前一个丢下我,11年后两个一起把我丢掉。” 妈妈心里很过意不去, “星期四妈妈回来我们再庆祝好吗?” 那边好不容易才安抚她,这边同事打电话来说我又被点名出差。换一句话说,刚回家放下行李又提另一个行李出门。我人都有些恍惚,那么多工作还没做完。



        回家看到女儿心里更歉疚,打算给她一个惊喜,在我没出门前买了两个蛋糕到她学校,趁她下课时和几个好友一起分享。告诉她,“妈妈没忘记,但是你放学回家时我已出远门。” 她偷偷说,“没想到今年会在学校庆祝,谢谢妈妈。”



        我就像两头烧的蜡烛,这边赶,那边冲。早上送孩子上学后载爸爸和妈妈上菜市场及兜风,回家吃早餐又赶到蛋糕店买蛋糕。。。。。要在孩子和父母中间寻求一个平衡点又不失去自我真的考功夫。只要看到他们开心,再累也心甘情愿。



        女儿,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