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翡翠小笼包

翡翠小笼包 




        在院子里采了一些蔬菜搅汁,再跟小笼包打交道。我已经把皮擀得薄的不能再薄;面皮刃性很好没破,可是一打褶就自然会变厚了。那么一笼已花了不少时间。放在盘上够两人吃。



        老二陪我在厨房吃,两母子一人一个很快就要吃光了才想到留5个给当园丁的外子。老实说我觉得自己用冷热水揉的面皮比包烧卖的云吞皮还要有弹性,下一次试试看自己做烧卖皮。

2 条评论:

  1. 请问妈妈这个什么谱?



    妈妈曾经说过不很喜欢绿茶

    看照片我还以为妈妈上一阵刺激过度...


    回复删除
  2. 这是我种的蔬菜,吃到怕了干脆搅汁揉进面团里。

    这个谱是先用热水烫一些面粉成团,再慢慢倒入菜汁和生面粉,一直揉到不粘手。

    没有人的食谱,是曾经读过的一种做饺子皮的方法,我取那方法而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