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

南瓜戚风蛋糕 -南瓜系列(十)

南瓜戚风蛋糕 





        吃戚风蛋糕吃上瘾。其实我最多只吃一片, 其余的都是带去妈妈家和送人。妈妈家常有长辈到访,每一次我做的成品不必到处分,他们到妈妈家时就可以一起分享。



        我这人最懒得把食物塞进冰箱,可以的话当天做当天吃完。所以我做的东西份量很少,刚刚够吃。冰箱里塞的是烘焙原料,近来好像越来越多东西要住进去。



        这个南瓜蛋糕很不错,浓郁的南瓜味让人想一吃再吃。妈这次没抗拒我做的新口味, 吃得笑眯眯。



材料:



3 个蛋黄

75 ml 椰浆

2大匙粟油

少许盐

80 g 南瓜泥

25 g 细糖

70 g 特幼粉





3个蛋白

1/8 小匙灰葡酸

40 g细糖



做法:

1. 分蛋法

2. 以160摄氏度烤约35分钟。

8 条评论:

  1. 妈妈

    请问灰葡酸是什么?

    哪里买?

    没有放会怎样?



    妈妈用新鲜椰浆吗?

    可以用牛奶代替吗?



    谢谢~

    回复删除
  2. paraxit,是cream of tartar,你好吗?最近忙什么,有好食谱通知我一声。

    回复删除
  3. hi kelly

    好的食谱全部在这里...



    : )



    我在忙戚风

    因为我很喜欢吃

    外面的又太甜~

    回复删除
  4. 阿帕,

    我用盒庄的椰浆,你也可以用牛奶替代。

    谢谢kellylam帮我答,我明天又出门了,你们请自便。

    回复删除
  5. 妈妈旅途平安、愉快~

    回复删除
  6. 请问妈妈

    如果用这个谱做香蕉的

    用香蕉茸代替南瓜

    椰浆怎么办?



    谢谢~

    回复删除
  7. 对不起阿帕,漏了你的问题。

    椰浆照放或用牛奶也行。

    回复删除
  8. 谢谢妈妈



    没有关系

    最重要是苡苡的考试



    妈妈做书童去了吗?



    祝苡苡考完试快乐

    然后好好的沉淀思绪

    为身心准备踏入青少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