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

芋头糕

芋头糕 




        姑姑有个同学的姐姐在新加坡卖芋头糕。那年她到姑姑家度假,每天下厨煮东西,我就是那跟屁虫,每样都问,每样都要学。她的芋头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我还切了一大块回家当早餐。可是这个阿珠姨姨有个怪癖,你问她就不说,你不问她就会过一两招。最糟就是她不让你量材料,她只要你看。她很多招式都在没人注意下偷偷出的,我只静观不语。 她跟我比较投缘,因为别人都受不了她,很快就找借口到客厅看电视。只有我这个傻小妹从开始帮到结束,任遣任叫。



        晚上陪她聊天时,她教了不少我从来都不懂的烹饪技巧。可是她是做生意的所以还是有所顾忌,吞吞吐吐。见怪不怪,通常那些手艺好的都不会轻易地把绝招传授他人。



        看到网上有个芋头糕食谱,我想试试看。尝过后个人还是喜欢阿珠姨姨的芋头糕,她不用秤只用碗量,那口感非常好。

3 条评论:

  1. 这是我看过最美的芋头糕哦!

    芋头糕头上仿佛戴了饰物呢!

    呵呵....芋头糕呀芋头糕!

    我要吃你喽!哈哈....




    回复删除
  2. 忘忧草,

    还真的像红宝石哦!

    回复删除
  3. 也是我看过最美最想吃的芋头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