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芋头丝南瓜馒头(老面法)-南瓜系列(八)

芋头丝南瓜馒头(老面法) 





        这几天看了很多人的馒头,想要试试他人家的食谱。研究了不少南瓜食谱,看上包包家漂亮的南瓜馒头。跟妈妈拿一个小南瓜,照葫芦画瓢。刨了一些芋头丝卷进馒头里。 正如包包所说,这馒头不会让你失望。芋头丝吃在嘴里像嫩椰,跟南瓜很相称。



        谢谢包包的大方分享。



材料:

鲜奶110 g

中筋面粉300 g

发粉1 小匙

南瓜泥 80 g

细糖70 g

速发酵母1 小匙

老面70 g

粟米油1 大匙



做法:

用直接法。




老面材料:
低筋粉75 g中筋粉 25 g速酵母1g 1 g  50 g
做法:
揉成团发2小时。





http://www.wretch.cc/blog/lihulihu&article_id=11726511




8 条评论:

  1. Dear linnh:

    蒸的好漂亮,一個個胖嘟嘟的

    好想吃喔!



    包包

    回复删除
  2. 包包,

    我会再继续上你家挖宝,你家是个宝藏。谢谢你包包。

    回复删除
  3. 妈妈

    请问用蒸笼使用大火还是中火?

    正好之后马上开盖吗?



    我买了蒸笼

    用中火

    32g蒸10分钟

    皱到我想用烫斗来烫~~~



    谢谢

    回复删除
  4. 我用大火蒸约10-12分钟,两分钟后才开盖。

    回复删除
  5. LINNH 姐。。。。刚才打了好大一段突然不见了。。。



    近来七天,用你给袖子绿茶的香蕉食谱做了四次黄糖馒头,慢慢上手了,想要做些别的。。



    我想问LINNH 姐,如果做金瓜馒头,是不是把金瓜蒸熟打烂就可?份量像香蕉馒头一样是150G吗?



    顺便跟您说。。阿为很喜欢吃我做的馒头呢,每次都吃光,今早我问他要吃村里那档干捞面还是妈妈做的馒头,他想都不想就说:妈妈做的馒头。。。






    回复删除
  6. echo,

    我有时候也会因为打一打段不见而捶心肝,过后却懒得再打。

    如果用金瓜要过滤,不然会有纤维。

    可以用同样的食谱,以金瓜取代香蕉。

    你现在摸到门了,知道原来一切就是可以这样随心所欲。

    这就是为什么我有时候连食谱都不用。

    做久了心里有数,大概大概就可以。

    现在你的愿望达到了,孩子喜欢你做的馒头,感觉是不是很棒?

    加油!Echo.

    回复删除
  7. Echo,

    因为我讨厌啃瓜子,所以在这里给你加油!欢迎加入面包族。接下来。。。还有很多好玩的。

    回复删除
  8. 老面可以收多久?



    从冰箱取出后要等回室温后才可以用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