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刺猬南瓜馒头 -南瓜系列(九)

刺猬南瓜馒头









小鸭问刺猬,“刺猬,刺猬,为什么你身上长满那么多刺?”


刺猬说, “妈妈说身上长刺才是漂亮。”

小鸭又问,“刺猬,刺猬,为什么你长得傻头傻脑?”

刺猬说,“这你要问linnh 。”









        为了要比较老面法和直接法的馒头口感,一揉好老面的面团就接下去揉直接法面团。这一回也看上了他人家的南瓜馒头,可惜本地的南瓜可能较多水分,所以跟足那食谱面团粘得不能成型。加了很多高筋粉和包子粉,到最后已变成神枪手食谱。



        贪好玩,做了不同照型,一个人自得其乐。两种馒头吃在嘴里竟没有多大分别。直接法馒头的嚼劲不输老面法, 口感方面也没太大差距。这与我一向来的想法有所不同,我一直以为直接法的馒头会在味道与口感方面比老面法差一些。



        今天玩得很开心,有点返老还童的感觉。

左边是刚揉好的直接法面团,右边是已经发酵了20分钟的老面法面团。

11 条评论:

  1. 這個刺蝟饅頭也做的超級可愛的,

    我家妹妹看到說可愛要吃啦.....



    包包

    回复删除
  2. 哇!!!

    妈妈的面团依然很滑~



    请问妈妈的老面是不是两小时过后一定要马上用完?

    回复删除
  3. 包包,

    你家妹妹有你这妈好幸福,明天做给她吃。

    帕,

    用不完放入冰箱,可以再用。那个老面分量可以做两次馒头。

    回复删除
  4. 我竖上了我的拇指,赞!

    回复删除
  5. 刺猬刺猬﹐你的樣子很可愛﹗

    linnh厲害﹗

    回复删除
  6. 目瞪口呆!

    可爱到晕!

    linnh!哪来的灵感? 嘻嘻!

    回复删除
  7. 谢谢大家,其实书店里卖的点心书很久以前就有这个。

    我的确贪玩,要出差了就拼命玩。

    回复删除
  8.  会变魔术的linnh,超可爱的,舍不的咬下去.

    回复删除
  9. 是了。。刚才就在这里把打好的字搞丢的。。。后来又去另一边问问题。。



    不过看了那边的食谱,是老面法。。。老面法好像比较复杂。。。我想用回直接法。。。










    回复删除
  10. LINNH 姐,前两天做南瓜馒头,嗯,为了健康,用黑糖,看起来不太美,吃起来还好,回来看看你的南瓜馒头。。哎呀。。颜色好没呢。。



    下次我要用白糖做,这么漂亮,吃了可能会开心一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