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粟米豆浆馒头

粟米豆浆馒头 





        这一回还是当神枪手,可是以减法记录,免得阿帕又走冤枉路。就是说先秤好材料,随手倒了再秤,两者相减就是所用份量。面粉先固定为250克,再加适量的豆浆。。。。。。



        好喜欢这个口感,QQ 的但柔软;不太甜却可以不夹馅。粟米要用好的,一咬到它就会喷汁。有兴趣的朋友一起加入我这手揉一族吧!。



材料:

包粉 250 g

甜豆浆 150 g

快速酵母 1小匙

细糖 30 g

发粉 ½ 小匙



粟米粒 5 小匙



做法:

1. 除了粟米粒,全部材料揉成团。






2. 粟米粒沥干水分

3. 加入粟米粒再揉至不粘手。


4. 置60分钟。




5. 整形。

6. 待发30分钟后以大火蒸10分钟。



注:阿帕,上面那个是为你而量的,快交上报告。

        用这个谱做火龙果馒头, 以100g 火龙果加50 g 水,糖要加至60g 左右。

9 条评论:

  1. w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这就是幸福...



    谢谢妈妈



    可是我是真的从来没有把面团揉成你那样的光滑过

    现在比较明白了

    试了再来八给妈妈听~

    回复删除
  2. 很棒的步驟圖耶,真是詳盡!!



    超愛玉米粒的說:)

    回复删除
  3. 做了!做了!

    味道很香

    只是嗅都很爽!



    可是吼...

    面团依然弄不到妈妈这么滑

    整形超失败~



    我的面团很豆皮

    然后我加水

    加了水就便成黏黏

    黏黏就很难搓

    就是弄不到像妈妈的光滑...

    回复删除
  4. licathy,

    我也喜欢玉米,单是吃它也很好。

    阿帕,

    豆皮是没揉匀。

    回复删除
  5. 这么详细的解图, 不止适合阿帕, 也适合我。。。。。。。

    回复删除
  6. 妈妈~~~



    请问这个蒸包可以用咖啡吗?... ^^

    回复删除
  7. 妈妈... T.T



    太久没做包了... 超级失败...

    皱到什么酱

    硬到什么酱

    累到什么酱



    dont practise make no expert... =.='

    回复删除
  8. 今晚做MILO加cocoa ball...



    不过

    这个谱虽然比较简单

    但是关于蒸包

    我还是同意妈妈说的:

    还是老面法的好吃~

    回复删除
  9. hahahahahahahahahahahahhaa~~~



    爽!!!



    妈妈真好~~~

    我等妈妈做了咖啡的我才做... ^^v



    #^@(&#*)!(#*@&$*&)@_#$!@(+

    $&(@#^)$&)@#*_@#

    $^@(&)*!)$&@)^$)@&!_

    ^($@&)$*!_@*$@*_(_F*E^*@^#$

    以上是妈妈念的...



    妈妈,我上了

    妈妈乖乖回厨房做按摩女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