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我家的入馔植物(1)

我家的入馔植物

 

              这几天雨水充足,虽然无暇打理植物,它们还是茂盛地成长。居家工作期间植物受到良好照料,浇水除草,照顾得无微不至。如今回去上班,照顾不周,对它们感到亏欠。


              红丝线草,这才来我家的植物,长得很茂盛,还开花呢!之前它被我种在后院,很少用,被铲平了。这好东西从今开始我必须用心待之,不能让它绝迹。



              台湾枸杞菜,几个月以来不断提供我所需的纤维,煮汤、清炒都可口。一星期煮一两次汤也吃不尽,收割得越频,长得越快。

              独脚丝茅,可用来煲汤。鲜亮的色彩,让食物增添光彩。至于其他功效,上网查一查就有。


2 条评论:

  1. 没想过独脚丝茅来当色彩,我只用过一次拿来煲汤。谢谢Linnh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食物的色彩和香味最有兴趣,药用疗效不重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