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

看一眼风景吃一口早餐

 看一眼风景吃一口早餐



              一早醒来给大家准备手卷,简单可口的早点营养均衡。尚未苏醒的山峦溺爱地望着顽皮的云朵互相追逐,玩出一身汗,蒸发成雾气。老友每天等我拍照传送给她,她说服另一半下一次与我们同行。原本计划国外自驾游,看情形只能在国内逍遥过。她常说要跟我去旅行,只要我安排的一定妥当。这一次每天追踪我们,催我定行程。

              三个人坐在小小的阳台,遥望远方群山,这样的度假方式最写意。外子得到充分休息,无须当司机。他说以后不再住酒店,一定要在民宿煮食,不必为找三餐奔波。原本要出外走动,女儿不配合,只想待在度假屋当爸妈的小公主。




              前一晚的鸡汤剩下一大块鸡腿上部,我把它撕成丝煮鸡粥。今天下午有茶会,一锅鸡粥一人一碗刚刚好。我家先生对在外吃自己煮的食物还是感到很新鲜,之前我们不是吃泡面就是吃火锅,哪有又饭又粥的?

这画面将永久储存在记忆里。

一杯薰衣草奶茶, 一片风景。




              泡一杯薰衣草奶茶,贪婪地吸入新鲜空气。在这里什么也不做就是最好的享受,工作后一定会怀念这段时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