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食记

食记

办公室便当

              数年前开始每天早起煮两餐带去上班,坚持多年也习惯了。清晨虽不愿起身,但午餐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小睡一会倒也不错。回去办公后,习惯性地拍早餐,延续居家工作的生活习惯。

 

              看看这几天吃的早午餐,是自己想吃的,也知道吃入肚的是什么。工作多年,外食吃到腻,也吃出问题。自下定决心不买外食上班,我那傻大姐劲发作了,一开始就停不下来。老友说她不堂食几个月后已经无法接受外面的食物,我放工回家已很累,还是得打包回家或到附近餐馆解决。

 

              办公室便当通常以香蕉叶垫底,上班不能享受悠闲早餐,也不能亏待自己。

#######################################################

隐藏在乡野间的美食

 

              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向这档云吞面报到,这里远离市区,也只有地头蛇找得到。这云吞面最合我胃口,酱料不甜,面QQ,加些脆猪皮更美味。通常会点一大碗云吞,大大颗的,口感好价钱便宜。用餐环境通风明亮,可以舒适用餐。

 

              这一档泰式粿条汤是近来才发现的,两个儿子常在这里会友,我经过多次却不曾踏足。最近早放工,特地去试吃。档主正在处理大量粟米,老二说她用白萝卜和粟米熬汤,汤头鲜甜。老二叫我尝那特制的辣椒干酱,吃了想捧整罐回家。粿条汤带着浓浓的泰式风味,喝一口汤已让你话都不想多说,只想继续吃。粿条上铺满鱼丸、肉片、腐竹、海鲜豆腐、白萝卜。每吃一口都有料,粿条吃完,碗里还剩七八块料。

              简陋的档口设在住家前,没有招牌却深受附近居民喜爱。档口设在大树旁,面摊前是一大片空旷的草地,十足的乡下风光。这里的冰奶茶和冰咖啡十分香醇,顾客可以自己拿,多冰少冰随你。我和外子又找到一家每星期必须报到的食摊,现在是他一直想去吃。

#################################################################################





           我不再买外面的炒粿条,自行管令开始种豆芽后家里豆芽不曾中断,一星期炒一次。老幺每一次都会特地回家吃我炒的粿条,我也越炒越起劲。

4 条评论:

  1. 我还以为Linnh到了哪家吃炒粿条。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nnh 粿条摊,一星期开档一天。

      删除
  2. 被你家的手卷吸引,自己也弄来吃,哈哈。上班习惯自己准备的便当,外食还真吃不习惯。看来我们都是早起下厨的煮妇,对于吃这方面有要求,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不爱外面偏甜的口味,自己煮可以随意调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