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离别前的晚餐

离别前的晚餐


              我家先生常抬举我说退休后开小食档,一定座无虚席。我哈哈大笑,你们吃惯了我煮的当然喜欢,外面的人嘴刁吃不惯。退休后还开食档,那岂不是要工作到老死?在家里若不吃我煮的食物还有谁会为你煮?甜言蜜语只能对入世未深的小女孩说,我这老太婆心里有数,虽然听了蛮开心。


              知道他爱吃鸡饭,既没姜又没麻油,用焗出来的鸭油加大量蒜煮一锅Basmathi鸭饭。女儿用白雪菇煎蛋,我把芥兰与香旦炒一炒,外加一锅白菜肉丸汤。今夜小寒,能够吃到这样的家常便饭,暖心暖胃,十分满足。

              他一入口就说是鸡饭,不吃配料单吃饭已很好吃。这是最后的晚餐,听起来不怎么吉利,是回家前最后的晚餐,明天各自将回去工作岗位。气氛有点沉重,女儿是那个被留下的,孤零零一个人,静默不语。

              不断地告诉她不久会再来探望她,若她想家,爸妈随时来载她。谁没有经历过分离的煎熬,咬一咬牙日子还是要继续过。女儿很坚强,不舍的是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