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在另一个家相聚

 在另一个家相聚


              在家抱着两个儿子,想着远方孤零零的女儿,心都缩成一团。自结婚周年纪念日那天就没见过女儿,她想家,我们惦念她。牵肠挂肚相隔数百里,电话联系那比得上面对面肢体接触的温暖。

              疫情反复,一个又一个新感染群体,都不知道身边的人谁是带菌者?工作场合我看到的是人们逐渐忘记卫生总监的叮咛,握手、亲面颊、拥抱处处可见。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无形中也变成最不近人情、不合群的反社交分子。访客伸出手,我礼貌拒绝;拍照时我会提醒大家保持距离,不要靠得太近。这样的人肯定不受欢迎,随时扫大家的兴。执行任务时唯有我戴口罩,还提醒那些把口罩戴在下巴的人。所幸我有自己的办公室,躲在里面减少和人群接触省却麻烦。这样的情形还要出游,防疫工作岂不是白做?

              我无法不去见女儿,思念成狂,外子被我搞得烦不胜烦。跟女儿商量好此行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自己下厨,减少外出堂食。女儿说正中下怀,她也不敢走入人群。我们每天互传食物,她总是想把最好的带给爸妈尝,而我想做她爱吃的食物。两母女兴奋地讨论了近半个月,搜罗心仪的民宿,计划要带的食材。那个清晨她打开电话看到妈妈下订她想去却以为不可能的单位,开心得跳起来!,这一开心可是持续了整个星期,天天在倒数。

              出门前三天我已经把半个厨房的调味料装入箱子,还特地买了个保丽龙箱子装食物。这一次的筹备给我带来异常的兴奋感,除了为女儿准备,还为老二的朋友准备。一袋袋装的不只是食物,是关爱,是思念。让游子吃到家乡的食物足以弥补当年我离家在外的遗憾。

              外子说别问他几点开车,什么时候醒就什么时候启程。这下好了,我睡得很熟,有人半夜两点就醒,辗转难眠。母亲的爱挂在嘴上,父亲的爱藏在心里,有人比我更急不及待地想见女儿。

              天还没亮我们就启程,带着泡菜、椰浆烤鸡、卤蛋、巧克力蛋糕和游子思念的酱青。这酱青真奇怪,吃了无数个品牌,最后还是选它。在外的亲友回乡一定带半打;文冬生抽带甜,我们的偏咸。酱青分三个等级,最好吃的当然是A级。女儿和老二的朋友这一次指定要酱青,怎么年轻人也像我们这些师奶一样对它念念不忘?


              在山城用过早点后,用最短的时间内赶去见女儿。把所有的食物收入冰箱,交代她室友享用食物,美好的时光开始!女儿很贴心,买东西不会漏掉任何人。我们去探望老二的朋友,她也带上美味的食物。在异乡这一点点温暖就能让你继续支撑下去,强大脆弱的心灵。


              像在玩寻宝游戏,我们照着指示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车场和指定的电梯 ;用提供的密码打开邮箱取出门匙和晶片。这里的保安设备森严,出入都用电子晶片。好不容易打开门锁,才发现我们身处阁楼,饭厅、客厅、房间都在楼下。蛮新奇的,颠覆日常的生活习惯。喜欢这里用松木制作的家具,是我单身时梦想的居所。松木美观却不耐,能暂时拥有它已很满足。






              这里是赛城,具有高科技基础设施的智慧型城市。厨房用电子炉,出入靠晶片,就连入住民宿也无人操作。平日没机会踏足这里,特地前来感受高科技生活。拉开窗帘,高楼林立,规划得很整齐,间中徐徐落落一丛绿林。


              女儿把她排长龙买的拉拉米粉弄热给我们吃,还有百年糕饼。不愧是百年招牌,好吃得不想多说,只埋头猛吃。





              我们无法在女儿生日的那一天赶到,迟了一天。三人的生日会,只有妈妈做的红鸡蛋、巧克力蛋糕和品泉的糕点。此刻三人的心情充满感恩和惜福,珍惜短暂的相处,分享美好的时光。祈愿女儿出入平安,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快乐!当然妈妈还是要偷偷多许一个愿,让她早日找到一个懂她、疼她、爱她的伴侣。



              泡了三杯咖啡,坐在阳台观赏夜景。马来西亚闷热的气候实在不适合露天喝咖啡,还是回到客厅聊家常,交换不在场所发生的人与事。拥着女儿入眠,美梦连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