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赛城再见!

 赛城再见!




              今天要搬去另一个大家期待的地方,一个返璞归真跟赛城不一样的地方。起身给大家做个外子常点的乳酪蛋煎饼,撒一些糖,让糖融在乳酪里。拉三杯茶,那睡眼惺忪的男人脱口而出:Teh Tarik!是的,这是大家喜欢的早餐,吃饱了就得收拾东西。担心儿子在家没饭吃,发个短讯。他问我为何那么早起身?我说习惯早起为他准备便当,现在要为爸爸和姐姐弄早点。他说这不就是换一个地方,还不是要起早做早餐?









              三人在餐桌上开心地用餐,能与家人在一起,什么都可口。一包五片煎饼,惯例的分配是爸爸两片,女儿两片,妈妈一片。我的食量不大,所有的食物都留给丈夫和孩子。爸爸说这就是为什么他的肚子越来越大,大到让我当Tummy Pillow,每晚得把头枕在上才能入睡。哈哈!我就是坏心眼。




              做个像彩画的甜点,蝶豆花果冻加入玫瑰和菊花,梦幻色彩,看了很喜欢。


    搬行李时外子被卡在电梯里动弹不得,高科技电子晶片没给人安全感。辛亏得到友族相助外子才得以脱身,已吓出一身汗。还了门匙遇上救他的住户,赶紧道谢。他说现在行情不好,赛城租户在国外不能回来,屋子滞销,房价滑落。这里已没有人气,除了一些到来打卡的青年。


              城市往郊外一路顺畅,怎知竟在村子里塞车,塞得水泄不通。豪华轿车都往郊外跑,外子问那地方有何吸引力?我们原本抵达一个森林咖啡座,看到停在外面的车子和不断涌入的电单车,放弃。赶紧逃离村子,这地方吸引力顿失。


              找家比较没人的餐厅吃午餐,这里没有冷气,两面无墙,通风。餐厅外种了一些植物,绿意盎然。树藤上挂满粉红果实,还以为是塑胶制作的,真得像假的果实太不真实。拍了照问招待我们的小弟,他说这是珍珠果,有微毒,吃了下巴会麻痹。这么美的植物竟然有毒,还是别碰触为妙。


              用了一顿清淡的午餐,不可缺席的清蒸白须公、清炒鸳鸯菜、咸蛋无骨排骨肉、紫菜汤和招牌豆腐。吃饱后就往另一个家出发,我们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