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拒绝从度假中醒来

 拒绝从度假中醒来

              才一天时间,张开眼睛眼前的景色全变样。拒绝从度假中醒来,和女儿相处的时间太短。儿女不在身旁的滋味我尝到了 ,如何去面对正在努力学习中。现在的孩子多数不会呆在父母身边,很多人都是跟随孩子离乡;不肯放弃老巢的则守着空房子,等着一年里仅有的几天与孩子相聚。

              我家唯有新年才会集聚一堂,吃了团圆饭又各有要见的人和参加的聚会。见面时间少,分离时间长。住家街头到街尾,只有三间屋子有小孩,孤独寂寞的妈妈常结伴在外散步、话家常。这社区可以取名孤独村,飞出去的孩子很少回来长居。我没有时间串门子,只在碰面时寒暄几句。除了上班,烹饪、拍照、写部落格、吸收资讯和做不完的家务占据大部分时间,只剩几小时让我睡觉。我没有时间无聊,也不会寂寞;只是思念像一条蛆虫,不断地在心里蠕动。

              旅途劳累,还是起早为老二准备便当。上班前看到饭盒,他开心地笑。这小子只要肚子饱,什么都好商量。幸亏还有一个暂时留在身边,让母爱有个宣泄的缺口。牛高马大的儿子大概这几天都吃不好,使劲地拥抱妈妈。

              儿子上班,我和外子得用早餐。把烙饼拿出来,一层乳酪碎、一层蛋皮、一层香肠、一层乳酪,一层层用平底锅烤熟再切些番茄淋辣椒酱。把烤饼当蛋糕般切成块状,懒人早餐做好了。只有两个人用餐,你看我,我瞪你。两个同桌同梦的人拒绝从度假中醒过来,心里素质强大的外子安慰说几时想起看女儿都不成问题。女儿说她宁愿被扣薪也要拿假,我们这些老大人总不成像孩子一样任性?

2 条评论:

  1. 我也沉醉在Linnh的假期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回到现实中了,好久没跟你哈拉哈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