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果香蛋皮卷

果香蛋皮卷

              两父子还想吃手卷当早餐,我不想出门采购,做蛋皮卷可以吗?很想赖床但不想放过院子里的早餐。拿出三姐姐不要的不粘锅,沉甸甸一只手撑不起。这锅无须放油,很好用。随手做个面糊,加入热带蔬果酸奶,红萝卜素呈现橙色,面糊显得更鲜亮。香肠和蛋皮不加油煎熟,整个成品没用上一滴油。

 

              睡眼惺忪,看到美丽的色彩,即刻精神抖擞。很想出外几天松松筋骨,看到全马人的报复性旅行,打消念头。马来人回乡过年,华人涌到旅游景点,我还是留在家安全。


              这两天心情很好,躲在家过自己喜欢的生活。看到东马风下之乡精彩的一幕,感觉很痛快!果敢、决断、快刀斩乱麻,沙巴首长有魄力。政治乱象已让人民厌倦,我一反常态不去关注国会动态。感觉上509的激情被人摆了一道,政客变脸的速度快过翻书,把人民当傻瓜。

 

              把假期当度假,与家人一起品尝自己做的食物。呆在家不上班的日子真好,趁机喘一口气。修剪花草、喝咖啡,难得的休闲时光。三人坐在院子里吃着可口的蛋皮卷,,被儿子和外子围绕,此刻我很满足。


         
              鸡蛋加少许糖及盐打匀后倒入蔬果酸奶。适量地倒入面粉,打至没有颗粒。用不粘锅煎熟,无须翻面。放上生菜、番茄、草莓、芒果、蛋皮和干煎香肠,卷起即可。无油烹饪法让你吃得安心。

6 条评论:

  1. 和Linnh一样,我也是享受和老公在家的日子,只是没有Linnh的美丽温馨的小角落 :)

    回复删除
  2. 对,特地出一趟门找吃我很懒,除非已经在外。我通常一次出门一起办几件事,其余的时间都爱窝在家。

    回复删除
  3. 这个不用油煎的不沾锅很神奇,我最怕是煎面粉糕一边煎一边用多多吸油纸吸油。这个用杂果酸奶调面糊也很特别,这几天都被你家的花绿绿的手卷给诱惑,很可口咯。

    本地的政治新闻真的很令人作呕,看都不想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天佑马来西亚,人民何时会发挥力量,不为种族情绪和金钱左右?我衷心希望沙巴人用选票让政治青蛙灭迹,一点原则也没有却口口声声为国为民。
      是的,不用油也不沾锅,我姐搬家留下的好东西,缺点是太重

      删除
  4. Linnh,可否让我开开眼界那沉甸甸的不粘锅?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久它就会出场,我还没整理照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