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再不舍也得放手

 再不舍也得放手

              我不舍得这度假屋,它带给我美好的回忆;跟女儿与外子二十四小时粘在一起的时光太短暂。喜欢这里的窗纱和景色,还有柔和的灯光。我不钟情于黄色,但这度假屋让我对黄色改观 。黄色的坐垫和枕头是那么赏心悦目,让人感到温暖。女儿说她也不喜欢黄色,却不自觉地喜欢这里的枕头。这度假屋给我们三人留下甜美的回忆,外子说一定要再来。之后探望女儿,这可能成为我们第二个家。



              用两片印度煎饼夹着乳酪和鸡蛋煎,把香肠和番茄铺在上再淋些酱料。这些早餐容易准备又好吃,是面包以外的选择。

              把所有东西收拾干净,煮了最后一锅肉丸汤,用尽剩余的材料。自踏入这房子后就没出去过,离去前到泳池附近散步。疫情当下谁敢跳入泳池?这些设备只能当摆设。

              这区度假屋已陈旧,某些单位依然保持得很好。没有游客的地方是首选,我不介意入住幽静的环境,不受干扰快乐似神仙。

              女儿下车后我一语不发,外子逗着说那表情跟女儿一个模子出来。当然啦!她是我生的,心里想的跟我一样。我耍赖不断问还有多久才能再见女儿?外子附和说下个星期再来。辞职后就有长假,要不谁有那么多假期?

              吃晚餐时儿子发简讯说幸苦制作的视频老板不允许呈交,截止日期已到,他很无助。我忙安抚他情绪,叫他跟讲师协商,请讲师多给一些时间修改。

              一到家按门铃,只听到碰碰响,巨大的身影从楼上冲下来二话不说抱住我。妈妈不在的日子没有便当,样样得自己动手,受了委屈自己扛。牛高马大的儿子说看到我回家,卡在半空的心才安定下来。我亲吻他的头,抱抱他,让他吃晚餐。生性像个孩子的大男生说住在家里真好,有妈妈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