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烤肉寿司

 烤肉寿司

              在烹饪视频里看到一个烤肉,简单又吸睛。儿子与我不约而同说起同样的烤肉,即刻买肉烹煮。他负责切肉,我下手腌。家里搅拌机报销,两个壮男在家,需要舂的材料有人帮手,不急着买。我家搅拌机只能搅碎不能搅成泥,人手则不同,不符标准,再舂!

              腌得入味的肉片不加油放在锅上烤熟,让肉在渗出的油里慢慢烤熟,撒些青葱和小辣椒即可。米饭蒸熟后加入盐、醋、糖,压成饭团即可。加入红丝线草汁呈现少女心的粉红饭团比较讨喜,让人食欲大开。每片香旦叶放上一个饭团和肉片,一口咬下去,有菜有肉又有饭。我很喜欢这组合,吃不腻。

              在院子里吃寿司,过着田园式生活,满足于目前的状况。拜疫情所赐,很多活动不能举行,无形中减少工作量,暂时松一口气。

              院子里百香果果实累累,鸟儿不断飞来筑巢,吱吱喳喳很热闹。我伸长腿,啜一口茶,享受一刻悠闲,难得放松。

6 条评论:

  1. 。。。还有那个小辣椒。

    回复删除
  2. 很喜欢Linnh 姐家的美食,太诱人了。也很欣赏您对的生活态度,您是我学习的对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喜欢这里,有时候忙得不想上传时就想到这些有鼓励性的留言,又不能自拔。
      我们都是便当一族。

      删除
  3. 我家人也是特爱拿菜包肉吃, 会越吃越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可以不知不觉地吃很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