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星期日

度假情怀的蓝花饭

度假情怀的蓝花饭

 

              我有一个本事就是把一切美化,再糟糕的地方也能自得其乐。外子说当年他带我去探望岛上的外婆和乡下的亲友,我对身边事物所展现的好奇深深吸引他,一扫忧虑。他曾担心我无法融入当地文化,不能与村子里的人交流。哪里知道我不可自拔地爱上河畔、沼泽、丛林、山野、柴火烧饭、汲井水冲凉。。。。。。其实他不知道我从小就喜欢去这种地方,没有卫生设备我不在乎,让女孩子尖叫的水蛭我不怕,在任何地方只要钻进睡袋就能睡觉。想度假又不能前行,换个心态把自己的家当度假村,闭上眼睛当自己在度假。

 

              这几天不必上班又不想出门,我就这样一直营造度假气氛,让自己过得快乐!这种性格才能在行管令期间足不出户,每一天玩得很开心。女儿说她归心似箭,想回家跟妈妈一起玩,还可以不停地吃!她很羡慕住在家实习的弟弟,起居饮食有人打点,回家还有妈妈疼。

 

              煮了一锅蓝花饭,很漂亮的颜色。天色已暗,就当着在度假村吃晚餐。配上又酸又辣的泰式臭豆三层肉,摆上一杯水,放些花,度假感觉来了!喜欢这种气氛,普通的饭菜,用黄姜叶垫底、花草装扮让自己看了舒服。

 


              用餐后很高调地问外子隔天想吃什么颜色的饭?他一怔,我哈哈大笑,煮色彩饭煮得欲罢不能!煮的人开心,吃的人满意。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