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美丽的蔬果手卷

美丽的蔬果手卷

 

              工作群组里有人在打减肥配套广告,不时上传瘦身的转变,游说同事加入。总办公室的几个文书反感,在她们的小厨房提倡吃健康餐,以证明不花钱也能减肥。她们每天吃着蔬菜加烤鸡的手卷,很有毅力地吃了整个多月。跟我同在一个办公室的书记时间一到也会到小厨房用餐,常拍照给我看她们的菜肴。

              哈芝节假期我不想卡在车龙里进退不得,买够吃数天的粮食,顺便买一包蒜香面皮。怀老大时无法抗拒KFCTwister,只要一看到一定要买一个吃。之后它绝迹,多年后再以不同面貌和名称推出。我不喜欢那辣椒酱,甜得像糖浆,外子喜欢的泰式辣椒酱甜度更高。

 

              不出门的日子又不想太累,买包手卷加入想吃的蔬菜卷起来即可。喜欢看生菜的蕾丝边,有了它食物就像一间空旷的屋子装上窗帘,感觉瞬间不同。我把芒果加入,酸酸甜甜的别有风味。吃时沾上喜欢的辣椒酱,比外面卖的还好吃。

 

材料:

腌制以下材料

鸡柳条

麻油

粗胡椒

鸡精粉

 

粘粉:

面粉+粘米粉


1.鸡胸肉切长条加入调味料腌制。

2.置放冰箱一夜至入味。

 

生菜

番茄

芒果

芫茜

美奶滋

 

做法:

鸡柳条沾粉后快速炸熟,不要过火。

蔬菜洗净、芒果切条、番茄切片。

饼皮上涂上美奶滋。

把所有材料卷起来就是一道好吃的手卷。

 

              三个不必上班的人坐在院子里边聊边享用早点,喝光一壶咖啡才散场。没有每日的劳劳碌碌那会珍惜眼前这刻悠闲?老二说他极度想吃手卷,今天连吃三个。美丽的手卷,未入口,看着也欢喜。


6 条评论:

  1. 减肥真的不需要去参加什么减肥配套,花大钱吃那些奇怪的代餐,我就是靠控制饮食,成功铲除了10多公斤的肥肉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减肥要自律,也不可严格压抑食欲。想吃的一定要吃,吃少量就好。那些减肥配套是否有效,见仁见智。

      删除
  2. 通常减肥配套是会见效,但是咧停止吃后自然而然胖回来,是一个假象瘦身疗程来的。其实只要控制自己的嘴巴少吃零食和甜食,加上吃饱散步,这对腹婆来说是最有效的控制体重方法,可惜嘴巴就是想要吃所以很难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喜欢尝试食物,但我吃得广吃得少,几十年来也没怎样发胖,一直维持着。最主要是少喝加糖的饮料。我爱咖啡,一天几杯,多是斋啡,除了身体发出讯号想吃甜食。
      我有个同事花了35k 切除大肠只为减肥,几年下来也不见瘦。接受自己的缺陷与不完美才能自在过日子,有必要为了那几斤肉斤斤计较吗?

      删除
  3. 那手卷单单看着,就觉得赏心悦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