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Kay Peng -Ayam Percik

 Kay Peng  -Ayam Percik

              女儿说她希望我去探望她时能带上Ayam Percik,一块也好,让她第一时间吃上一口。我这妈妈听在耳里,心疼不已。女儿思念妈妈味已经有一段时间,自行管令开始我就没见过她。贴心的女儿是妈妈的跟屁虫,在家我上楼她也上楼,我进厨房她也跟,少粘一分钟都觉得吃亏。入住旅店,爸爸必须睡单人床,她可是要搂着妈妈睡觉。这样一个粘人的女儿让我没有因她长大而产生失落感,只是长久不见倍思念。

              探望她的前一个星期做了椰浆烤鸡,我们习惯用福建话叫Kay Peng,烤鸡的意思。很久没人那么叫,有一天大家都Ayam PercikAyam Percik地叫,忘了福建话如何说。我是给妈妈吃饭时脱口而出才感觉这称呼有多陌生,到了孩子这一代会渐渐遗忘。




              买了鸡腿和鸡翅膀,做两盘椰浆烤鸡。一心一意要做给女儿吃,家里那些食客个个开心地等着吃,连老幺看了也订饭盒。鸡烤熟后老二和同学一起回来,我让他们吃饭,老二这同学已经把我家厨房当自己家了,不再腼腆。我给了他们一人一个大鸡腿,外煎两条黄姜鱼、炒芥兰和咸菜汤。这男孩说生平第一次吃Ayam Percik,太好吃了,加饭后再拿椰浆汁淋饭。他说以后再吃这道菜一定以今天的为标准;鸡肉很香,入口即化,老二说他绝对买不到这版本。


              隔天老二拿便当去上班,在微波炉加热后的椰浆鸡散发出三倍香,马来同事都围过来很奇怪地问那是什么?老二说Ayam Percik,她们一脸愕然,为什么Ayam Percik 不是粉红色而是黄色?老二说那是老妈做的,不是外面卖的。

              女儿看到我传送的照片,开心地跳起来说可以一口气连吃十只鸡腿。连对食物没什么要求的老伴都可以长篇大论地说这椰浆鸡有多好吃。我突然有点内疚,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吃的食物,几年才做一次?好,等我再做一次,让你们吃个够。

食谱在这里:https://linnh2013sep.blogspot.com/2017/11/ayam-percik.html?m=1

7 条评论:

  1. 不知味道如何?

    回复删除
  2. 很羡慕你儿子的这位同学, 太有口福了,他一定很怀念你煮的每一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着他大的孩子,很乖,父母搬离只剩他,让人心疼的孩子。年纪也不小了,已经工作。他喜欢吃我家的食物,跟他妈妈煮的完全不同。

      删除
  3. 啊____这个好想吃一口,过份是还淋上咖喱椰酱汁,椰酱香料很好奇拥有什么,害我立刻去查 ayam percik的做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贴过食谱,你可以去看。

      删除
    2. 看了,买齐材料,等有空就烤鸡,这几天没心情搞花样,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