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红丝线土司

红丝线土司

    最近植物色素做的食物没褪色,看了心情佳。色彩在被疫情笼罩的阴影下起了疗愈作用,让人宽心。家里上班的人每天要带便当,清晨五点从梦乡跳出来非常痛苦。老友说一醒来千万别急着起身,心脏负荷不了,随时会出事。我活了大半辈子,行动不因年龄而缓慢,闹钟一响就像被火烧屁股即刻弹起来下楼煮饭烧菜。

    懒得煮饭就吃面包,一星期有一天不必早起煮饭就偷笑。这土司就是懒起身又不想买面包的成品。

 

             用红丝线草汁做了个土司,是跟蓝莓蛋糕一起用水浴法烤,没把握这样的面包效果如何。隔天带去上班夹吞拿鱼和生菜当早午餐,没加任何薯类的面包松软度不错。红丝线草汁不苦不涩,色泽漂亮,我很喜欢。


材料:

高筋粉 500g

盐半茶匙

糖 40g

酵母 10g

粟米油 20g

红丝线汁 280g

做法:

1.快速后油法。

2.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后擀开卷起。

3.面团装入吐司模发酵至双倍大。

4. 以180摄氏度烤45分钟。

 



                    这篇文章很奇怪,上传两次,文字不见了两次。

7 条评论:

  1. Linnh的友人说得是,睡醒时缓一缓,再侧身起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是做不到,闹钟响就像🚀冲出去。

      删除
  2. 这个橙红色, 做糕点真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现在锅里正蒸着明天的饭,放少一些看会煮出什么颜色。

      删除
  3. Linnh, 我现在才注意到高筋粉的份量不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通知,这篇不懂发生什么事,自我消失。

      删除
  4. 我也是刚看回,才发觉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