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当个赛城人

 当个赛城人


              在家双脚踏土地感觉很实在,在赛城被钢骨森林包围,人在半空中居住。赛城的灯亮一整夜,生理闹钟五点多催我起床。两父女还在睡梦中,泡一杯咖啡,观赏与日常生活有别的景色。












              印度煎饼加上乳酪片和鸡蛋煎脆,铺上切片水煮蛋、番茄片和洋葱再焗一下。撒上Oregano、美奶滋就是简单的披萨。两父女闻香醒过来,张开眼睛已有早餐吃。在别人家吃自己煮的早餐是什么滋味?






              女儿说她最拿手就是Smoked duck Aglio Olio, 聚餐或去人家家里做客都会做这一道,很受欢迎。既然午餐有人煮,我就轻松地看女儿介绍的《野生厨房》。很喜欢这节目,那简直就是我向往的生活。我是那种不下厨过不了日子的人;以前露营或野生考察,我就是那个自愿生火烧菜的人。最记得比赛煮饭和烤鸡,人家的饭全变焦饭粑,只有我们这组可以吃得干干净净,还有其他组来讨饭吃。在野外不能煮饭,浪费米粒;蒸饭最好,保证有柴火香又不会烧焦。我跟女儿说若有机会去参加这类野生厨房,我会玩得很开心。

              女儿很用心地煮一道意大利面给爸妈吃,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这孩子真有爸妈心,什么好吃的都留给我们,自己不舍得吃。我用蝶豆花和老二朋友送的浓豆奶做个餐后甜点,一家三口开心用餐。


              既然没到过赛城,就得四处参观。三人其实很不愿意从舒适的安乐窝走出去,但还是成行。单是转换电梯都搞得头晕晕,不是每一架电梯会到我们要去的地方。有几家咖啡座是我们想去的;玻璃咖啡座,外面是一片片绿林。踏入所谓的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家家空置的玻璃店屋,看似从没租出去,有些已经结业。没有感受到这里的高科技和繁荣,只看到一片萧条、经济不景。政府要把它打造成高科技产业特区中枢,人民的生活水准却达不到那标准。花费巨款打造的中心最后沦为人们拍照打卡的地方。





              我很喜欢那一片片绿意,配上玻璃屋,把大自然和生活融为一体。这里只有一些咖啡座还在操作,其他的抵挡不过疫情下的行管令,关门大吉。人群就集聚在仅有的几家咖啡座,一个封闭的空间,我们不敢踏入。



              进入超级市场,此地的食材不是普通超市看得到的,价钱更不必说。一盒进口葡萄就要七八十块,一棵菜要六十块。外面卖的固定价格食材一进入这超市,也得卖贵一些。一盒小小的蝶豆花干要卖上十多令吉,在这里没有五六万的薪水恐怕得吃泡面过日子。外子说赛城生活水准虽高,生活素质不见得好。钱赚得多花得也多,高科技的房子面积不大,这种生活我不羡慕。


              搭电梯去看泳池,比池塘大一些。前来的那段路没有一间店开张,阴森森的,单身女郎不好一人在这里走动。外面看来很高级,里面一些墙壁已长青苔,一排排无人店面,像现代古迹。







              我们买了一些蔬菜煮晚餐。猪肉丸白菜汤、清炒香旦、大葱炒蛋,简简单单是一餐。在别人家厨房煮菜感觉很奇怪却很好玩,外子说在外面吃居家菜实在难以想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