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远离尘嚣,坐望山峦

远离尘嚣,坐望山峦

              女儿与我对这民宿有所期待,我们准备过着远离尘嚣,不理世间事的日子。抵达民宿,负责人已在等待;跟赛城有天渊之别,这个比较人性化。我们聊起来,还去参观另一个女儿想住的民宿。负责人希望我们能延长居留期,我告诉她我不会延长但我会再来。

我喜欢田园式的屋子,不喜欢现代设计。

              一打开房门,女儿与我忍不住欢呼!这就是我们的梦幻之家,飘动的白纱外是隐约的山峦,还有外国风味的屋子。我们在房里不停地打转,从屋里到屋外,从楼下到阁楼。外子宠爱地看着两个大情大性的女人在屋子里奔跑,他知道我们是开心到极点。许诺说下次再来,这让两个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笑得更灿烂。

餐桌上有欢迎我们的字条,还有咖啡和饼干。冰箱上有针线盒和药箱,冰箱里备有一包冰块。这些小细节让我们感到温馨。

这里很幽静,没有游客,只有鸟鸣声。

看山看云,这才是度假。
玫瑰咖啡 + 巧克力蛋糕,有个女孩偷偷把我的咖啡喝掉一半。

湿润可口的巧克力蛋糕配黑咖啡,你想来一份吗?

              坐在阳台的沙发上,喝一杯玫瑰咖啡与巧克力蛋糕。我和女儿属于自得其乐的人,我们总有让自己开心的方法。眼前这片景色让人百看不厌,被云层环绕的山峦像一幅千变万化的粉彩画。我喜欢大自然,爱看山看海,更爱绿油油的雨林。喜欢海洋、泥土、露珠及各种植物散发的气味。能这么坐着看山,我感觉平和。

下了一场雨,坐在这里看到双彩虹,意外收获。

我要对黄色改观了。
以前寄人篱下,一到黄昏总贪恋地望着他人家里逐渐亮起的灯光。一室冷清,倍感孤单。嗅着偶尔飘入的饭菜香,泪水一串串滴下来。妈妈总会为夜归的我们留一盏灯,屋主则不会。有了自己的家,我习惯性地为未归的家人留灯。

              入夜后家家户户开始亮灯,黄色灯泡散发的柔光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这间屋子的大厅有盏台灯,从窗口往内望打开我记忆的匣子;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住在屋内,屋里有我爱的人。

爸爸在教女儿如何装煤气,两父女在试煤气炉的功用。

一盏灯、一锅汤,暖心暖胃。
女儿用爱心煮出来的汤,我们的反应让她很开心。


              女儿说今晚给我们煮一锅杏鲍菇鸡汤,那是她尝试多次煮出来最好喝的汤。鸡汤里有蛋白质有纤维,再清炒一碟芥兰即可。用蝶豆花染蓝米饭,外子看了一脸惊喜。女儿的鸡汤真好喝,她很用心地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慢慢煮,要把最好的汤献给爸妈。

蓝色的饭出现在饭桌上,熟悉的感觉。

饭后一杯玫瑰绿茶。

与家人在一起就是最难忘的时刻。

              阁楼是童话故事里常有的画面,我爱童话故事,对阁楼有特别感觉。这一次特地找设在阁楼的睡房,圆一圆儿时的梦。外子说他可以在家里的屋顶为我设阁楼,哈哈!有些梦触摸就好。

拥着我的宝宝入睡,两母女躲在同一个被窝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