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安乐茶饭(十三)

安乐茶饭(十三)

 

              自儿子回来后,两人的饭局变三人,多点人气。他们小时候周末三个一起吃妈妈煮的饭,放在小桌子上,很热闹。不知从何开始,一家人一起吃饭已变得很奢侈。之前过生日或双亲节,还能把家人凑在一起,现在人数总不齐。

 

              儿子实习过后又要回到校园,到时一切打回原形,只剩我和外子。趁他还能陪我们,吃饭前自拍一番。到了这把年纪更能理解两老守巢望穿秋水等儿女归的滋味,益发珍惜孩子在身边的时刻。

 

              儿子喜欢蒸鱼也爱喝汤,家里种的菜够煮很多锅汤,这阵子喝了不少汤。我通常煮蛋花汤,偶尔放鱼饼片或肉碎,加姜块和带皮蒜头。家人喜欢只放姜丝和蒜碎的蒸鱼,百吃不厌。

 

              跟家人吃饭,家常便饭也吃得津津有味。煮不同风味的饭,来一道又酸又辣的菜肴,老幺虽不能回家吃饭但常要我给他准备便当,他爱吃家常小菜。那道臭豆三层肉,他等不及我调味往嘴里放,煮好后更不客气地一块接一块吃。我从不阻止直接从锅里拿菜肴的孩子,在妈妈的厨房,他们有这特权。家应该充满温馨与笑声,外面不能做的可以在家做,无须太多规矩和条规,自由自在的家才能吸引孩子。





2 条评论:

  1. 看到这篇博文很感慨。我家也是这样。我们都长大各自离巢,要全部集聚在一起是很难的。所以一定会是最远的一个提出一个日期商量,其他几个离家相对比较近的配合附议,各自调时间/工作。离巢的孩子都是很想家的,因为那里有他们最心系的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想家很揪心,心像被撕裂.
      电话联系吧! 家人一定想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