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星期一

腌辣椒、辣椒酱、虾米松

 腌辣椒、辣椒酱、虾米松

              我是个比较小心的人,外子和我打了疫苗后我们都不打算出门。除了买一车的粮食,其余的都网购。货物到来还不断喷消毒剂,防范措施做足。要知道身体在对抗疫苗制作抗体时是最虚弱的,不要乱乱出门。好好在家修养让足够的抗体产生后才走出去,这是我坚持的。

              吃香喝辣的人没有辣椒还真的无法过活。打疫苗前一天的大采购买了许多辣椒,辣椒不耐放只能腌。腌了外子喜欢的青辣椒,再腌一罐红辣椒酱。

              原本想上网购买虾肉松,看到那价格打退堂鼓。我们家爱吃这种Sambal Udang, 当年大伯母用上三天时间制作的虾肉松飘洋过海寄到加拿大、新加坡给堂哥们。我没有本事复制大伯母的虾肉松,那是用鲜虾做的。我走捷径,只做简单的虾米松。一罐小小的虾米松加了大量糖和辣椒干要价十多令吉。自己动手做可随意调味,吃了也不心疼。

              虽是简单版,还是用了两天时间才把它炒干。做虾米松欲速则不达,得用文火慢慢焙,炒得干身才可装罐。做好的成品让我很满意,份量也多;够我们下饭、配粥、涂面包。两大罐虾米松本钱约RM30 外面卖的价钱双倍以上,其中还参杂大量的糖。我买的这款虾米干净透明,非常新鲜,很满意。

 

材料:

400g虾米

2个蒜头

10条辣椒干

糖、盐适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搅烂。

2. 用文火慢慢炒慢慢焙。

3.加入适量的糖和盐,甜咸由你。

4. 过热后要先熄火,冷却后再继续焙。

5.重复步骤4,直至虾米松变得轻盈干身。

6.冷却后才可装罐。

4 条评论:

  1. 我买过鱼松, 虾米松, 吃了停不了口。

    银鱼松应该也是会好吃, 我吃过代替虾米的银鱼acar, 味道也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几天很奢侈地吃,自己做的便宜。

      删除
  2. 看了心生羡慕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