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虾米肉松餐包

 虾米肉松餐包

              自从买了三公斤面包粉后,做面包的速度突然慢下来。这些天跟龟速网络较劲,心跳加速,血压飙升。我若换上躁郁症不是没人跟我说话,是网速惹恼我,想掐死它!你在电视上看到一家老小气恼地大喊:又没线!,一天在我家上映数次。这样的心情哪能烘焙?

              好不容易处理完一些事,屁股坐得麻痹,肩膀酸痛,眼花缭乱。我们家有三个人,没有面对无人说话的问题,这不会是忧郁症的根源。最无法忍受的是有很多事要处理却得隔靴搔痒,很不痛快!碰上线路缓慢有时同样的事要重复做,胸口就像有一块石板压住,喘不过气。我察觉自己的不妥,也明白不正视问题会造成心理病。站起身深呼吸,走到厨房揉面团!

             揉面团是最快乐的活动,做了六个胖包,一个个胖嘟嘟像我家小圭圭。家里没有小孩,小圭圭是大家的宠儿,一家的注意力都在它身上。对着它大家的心都融化了,说话的语气也回到童年时代。外子说它是我们的Pacifier,看着它的憨样心情都变好。

             肉松面包是外子去面包店常买的,我给它增值加了虾米松。封锁期间自己做一些可以百搭多种食品。

              外子在父亲节那日送我一个手工制作的木托,用的都是废弃捡来的木材。这份礼物让我很开心,特别的钉法是他想出来的,整个木托无须用骨架。有一个言出必行的伴侣是我此生的福气,有他在身边我很心。                                                         

 

材料:

350g 高筋面粉

半小匙酵母

1个鸡蛋

150g 牛奶

半小匙盐

50g

30g 牛油


美奶滋

虾肉松

猪肉松


做法:

1. 手揉后油法。

2. 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 分割成六份。

3. 滚圆面团,继续发酵30分钟。

4.预热烤箱,以170摄氏度烤18分钟。

5.趁热涂上美奶滋,再沾上各种不同的肉松。

4 条评论:

  1. 一看到那木托,就知道是Linnh的新玩具😊
    这些胖嘟嘟的面包,看了好2疗愈啊😘

    回复删除
  2. 对对,龟速的网路真的是会让人发狂。可以想象着做了大半天的file还没有save 到就不见了的那种心情😭。话说我家上个星期开始就这样,孩子突然间说妈咪我被踢出来了,我掉线了,卡住了。哈哈,这是居家上班上课里的新常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几天从早到晚守着电脑,晚上九点多才收工,好无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