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山猪肉咖喱

 山猪肉咖喱

              晚上老幺打电话来说有人要给山猪肉,妈妈要吗?    前两天刚采购,家里冰箱什么也挤不进。想了一下,封锁期间最难买的就是肉类、蔬菜和鱼虾,接受与否?老幺说煮了再送一些回去给猪肉的主人就好,他们不懂得烹煮野味。

              我把冷冻猪肉放入保丽龙箱子,想着烤猪排骨、烤烧肉,种种食物飘过脑海。隔天退冰的猪肉原来是一些没什么肉的肋骨和大腿部分,份量不大。全部煮咖喱省事。


              这时期只能用家里仅有的材料煮一锅咖喱,所用的食材都是冰箱找得到的。加了一些马铃薯和不可或缺的水煮蛋就成了一大锅 。我爱小豆蔻,煮咖喱一定会撒一把,老二最不喜欢却也吃个不停。中学时代放学没饭吃会去一家卖爪哇咖喱的餐馆买铁钉饭,最爱他的Kerutuk Ayam,一咬到小豆蔻,眼睛发亮。那情意结延绵到今天,影响我煮咖喱的习惯。华人家庭多不爱印度香料,我对香料是来者不拒,中式、泰式、印式、马来式一律爱。

              这咖喱用了很少的咖喱粉(所剩无几),自己研磨的黄姜酱料、香料和调味料。没有食谱,靠的就是味蕾。由于要送出去,请女儿和外子尝味,他们点头我才熄火。一大锅的山猪肉咖喱香喷喷地充斥整个空间,好香唷!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