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吃饭咯!(十)

 吃饭咯!(十)

              买了一只菜园鸡,价钱是肉鸡的三倍半,肉质却不是肉鸡能比的。问外子他想吃什么,这乡村出来的男人还是一句话:黄姜鸡。是的,黄姜能带出菜园鸡的美味,反正研烂黄姜的人不是我。

              我们家都爱吃菜,偏偏这段时间菜是最难买的,除非出门。那天放工回家在杂货店只买到一把菜心,珍而惜之把它藏进冰箱,今天才拿出来做油菜心。许下诺言答应给外子煮酸菜汤,我加了猪肉丸、猪皮、姜丝。

              一饭一肉一菜一汤,我这煮妇还算称职吧!炸得香脆的黄姜屑被父女两捡得干干净净,这一点我家大小都有同样的动作,若老二在家他会把饭倒入炸过鸡的镬里让米饭吸收黄姜油。

              吃饭咯!我喜欢大大声喊,最大的满足感是看他们入座,开心用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