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

蕾丝饼与山猪肉咖喱

 蕾丝饼与山猪肉咖喱

               煮了一锅咖喱,就这么送出去不太得体。着手煎一些Roti Jala,这样没有饭人家也可以品尝咖喱。给猪肉主人送回一盒特大的,再分一些给邻居,留够三人吃的份量就好。这段日子鱼肉蔬菜难买,除非出门采购。我欢迎有人送食材过来,让我煮了再送回去。

                一想到roti jala就精神抖擞,这煎饼配咖喱是绝配。 没有预先准备花草汁,只用冰箱的红婅米、黄姜和蝶豆花调成三种面糊。食谱只供参考,面糊太稀挤出来会变水滴状,太浓则面糊流动得慢,厚度较高。没问题,太浓加水,太稀加粉,不会影响口感。先煎粉嫩的红色,再煎粉蓝色,最后是黄色。三种颜色放在一起好柔和,心也变得温柔。我喜欢这种纯面粉食品,放入口是满满的面粉香。


                 把煎饼排在筐箕上端到阳台,度假的感觉来了。我们就像在度假村用餐,心情愉快。蕾丝煎饼沾咖喱汁很有风味,视觉味觉都得到至大的满足。带皮的山猪肉煮了咖喱不会刃,口感很好。我喜欢咖喱的辣度和香味,不流于平淡。外面一些咖喱吃得满口油,淡然无味还油水分离!每一次吃到这样的咖喱总会忍不住想即刻下厨。

              女儿帮我把食物装盒,用心做的食物让大家能在封锁期间吃些不一样的食物。

材料:

2杯面粉

2杯花草菜汁

40ml 牛奶

1小匙盐

2大匙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过滤。

2.把面糊倒入Roti Jala 容器中。

3.烧热不粘锅,开小火以旋转的方式挤面糊。

4.面糊开始凝结变色后将两边往中间折。

5.从一端开始卷到另一端为止。

6.配咖喱享用。


黄色-黄姜

蓝色-蝶豆花汁

红色-红婅米泡水

4 条评论:

  1. 缤纷色彩的煎饼,吃了心情都亮丽起来💕Linnh好用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至少那一天心情非常亮丽。

      删除
  2. 太诱人了啦,我可以邮寄一些食材过去吗?请pm🤣

    回复删除
    回复
    1. 问题是我会欠人情,我煮了送不出,你亏本,嘻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