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豆沙虾米饼、豆沙饼

 豆沙虾米饼、豆沙饼

              外子喜欢吃绿豆沙馅做的糕点,我煮一大锅绿豆瓣搅成馅后藏在冷冻格。有需要时舀一些,省时省事。这几天想吃绿豆饼,曾几何时我习惯吃的纸包Tau Sar Peah 身价已被提高?加上运输费和在各个运输站逗留的时间,来到我家已是几天后。咸豆沙饼是我和爸爸的回忆,小时候一条五个豆沙饼包在油纸里只卖50 仙。现在的包装过于华丽,几个豆沙饼装在大盒子中,华而不实。自制的绿豆馅里有糖、盐、葱酥、胡椒粉,每个人对味道的要求不一,自己调味吧!虾米松可以在前三篇找到,用绿豆馅包住它才放入饼皮内。

              外子说馅料够多,比买的还好吃。我个人不觉得,饼皮和之前做过的有点不同,没有我期望的酥。用猪油做的还是最好吃,口感酥风味佳,不是白油所能媲比。

              你知道孕妇在某个时候会特别想吃某种东西吗?那种感觉来袭时你若吃到就会觉得非常满足,反之很沮丧。我就像个孕妇,突然想吃豆沙饼,自己动手做免邮费又快速,吃到了,满足。

              接种疫苗后我都没踏出家门,下午茶是目前可玩又可吃的玩意儿。

             


皮料做法
水皮
面粉125g
白油20g
25g
65g

油皮
面粉105g
白油63g

 

扫面蛋黄一个+ 少许盐

黑芝麻适量

虾米松

绿豆馅

做法:

1. 水皮和油皮个别混匀后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里。

2. 水皮和油皮切成12 份,水皮包住油皮。

3. 擀开面皮后卷起再重复一次。

4. 把饼皮擀成圆形,包入绿豆馅和绿豆虾米馅。

5. 面团下垫一张油纸,面团表面涂蛋液撒黑芝麻。

6. 200摄氏度烤约35分钟即可。

 

2 条评论:

  1. 小时候,住在祖屋,爷爷奶奶是经营杂货店的,想吃豆沙饼是再也简单不过的事了。。。Linnh的这一篇让我想起了你说的一包里内有五粒包装,记忆里的豆沙饼。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还有得买, 只是价钱涨了十多倍。我找到最合理的也要接近三零吉一条。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