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

五月初五端午节

 五月初五端午节

              五月初五,脑海里呈现的是粽子、龙舟、艾草、投江自尽的屈原。我是个不应景的人,永远不知道节日落在那一天。昨天傻乎乎地跟老二和老幺一起祝外子父亲节快乐,心水清的女儿说父亲节落在第三个星期日,怎么可能?赶紧把祝福语收回。老二说他忙做实验,晕头转向,神魂颠倒。老幺近几个月都没好觉睡,能理解。我呢!忙网上写报告、工作,也活得一塌糊涂(藉口谁不会找?)。

              今天老二在群组里祝福弟弟生日快乐,我问他是不是又把脑袋放在实验室, 弟弟再过几天才生日。一转头才惊觉把脑袋丢失的人是我,老幺是在端午节出世的,我这妈妈很不及格。我家端午宝宝今年已经长得高大,可以独当一面。



              一大早就收到不少祝福语,家家户户都在吃粽子。老友问我没订购吗?吃惯重口味福建咸肉粽的我无法接受少糖少盐的粽子,买的满足不了我。另一个老友拍了她家的粽子说要送过来也要几百公里,想吃自己做。人家有得吃我只能看,不堪激。不行!我不依。马上着手浸泡糯米,没有粽叶就用家里那些姜叶。材料呢?就做个娘惹的咸香虾米粽子吧!简单又快速。网上有人卖粽子模型,那价钱可不便宜,一年用一次不划算!我可以自己包粽子,不需借用模型。要做三角锥形的裸粽还是得用模型,请外子用厚纸皮割出形状,女儿帮手粘紧,我们家自制模型出炉了!网上要卖十多块钱一个,省下一笔了。

              粽子很快出炉,还似模似样,足以拿来应景。随手拈来的娘惹虾米粽是今年唯一的粽子,封锁期间还有什么要求?如果我继续坐在那儿哀叹没粽子吃,那我今天真的没得吃。手指动一动全家有娘惹虾米粽吃。

7 条评论:

  1. 好一句 寒夜客来 茶当酒
    Linnh 做的粽子好精致💖

    回复删除
  2. 祝Linnh 阖家端午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快速冒牌娘惹粽子, 一半好玩,一半应景。

      删除
  3. 能和家人分工合作,一起分享制作粽子的过程,真的开心又满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节日是要让大家有参与感,凝聚家人。

      删除
  4. 好厉害丫 想做你的邻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没想到还有人能找到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