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星期五

我接种了!你呢?

 我接种了!你呢?

              五月的最后一天接种第一剂疫苗,流程顺利,工作人员都很友善。坐在身后的老伯伯行动不便,义工还特别走到他的座位检验体温。从登记到打疫苗,所有疑问有问必答,我还在打疫苗时给自己录影。网上有一些对工作人员的负面新闻,将心比心,谁在工作过程中不曾出错?谁在长年累月的工作压力下不会失误?就因为不符合你的标准就破口大骂,你可曾为疫情出过一份力?

              接种中心的赴约者多数都神色凝重,安静地等待。有几个长者像坐在咖啡店般聊起天来,打完疫苗还不肯走,难为等座位的人。好客的他们还互邀到彼此家探访,难怪行管令实施了那么久,病例却一直高居不下。捂不熟的鸡蛋,就是有一班人,怎么说也听不进,不把病毒当一回事。

              整个过程耗时约一小时半,我比预约时间早到半小时。接种中心就在我家外面,非常方便。这里原本是一家餐馆,在谷歌地图上找不到,还有误导之嫌。这是Mysejahtera的不足之处,没给予明确地址,之前我也接到他人的询问电话,被GPS带到不相干的地方。外子事先去侦察地点,连个告示牌也没有。原本以为它在离家十多公里的小镇,辛亏有人之前碰过钉,在网络详细提供资料。

              接种后回家即刻冲凉、消毒,洗得干干净净。怕死的我做足防范措施,三层口罩外是布口罩,外加一个面罩。有些人戴一层口罩都呼吸困难,女儿说妈妈一连戴三层,喘得过气吗?医院里那些医护人员几个小时戴着PPE还不是这么过?年轻时在学校上过游泳课程,常要屏气在泳池底呆上一阵子;我不是最后一个冒上来的但也属于沉得住气的那一个。可能因为这样我的肺活量比较好,数个小时戴着三层防护罩没感觉不适。

              回家后胃口大开,吃得很多。到了晚上开始感觉疲倦、瞌睡,偶尔有点怕冷。隔天有些许轻微的晕眩,不严重。人变得慵懒,睁不开眼,只想躺着。这一天我吃掉很多饼干和零食,有点反常。一些副作用不会影响日常作息,还是可以下厨煮饭。我没有发烧,有一点肌肉酸痛和疲惫,其余的症状都不明显。

              今天是接种后的第五天,一切恢复正常。这两个星期不想出门,让抗体逐渐形成才不浪费那一支疫苗。感恩我接到心仪的种类,一个沿着传统方式让身体自然产生抗体的疫苗。我只希望快点达到群体免疫,远离一切病毒。


4 条评论:

  1. 我还在排队等呢,之前我还很犹豫,既然症状不会影响作息,我就敢敢去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人而异,有反应是好事。我和先生都打了第一剂,差不多一样的症状,懒洋洋可是不至于什么也不能做。

      删除
  2. 我还在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能加快速度,不再让疫情扩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