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吃饭咯!(八)

 吃饭咯!(八)

              这家泰式餐馆是最近才发现的,我跟市区美食有点脱节,吃的多数是住家附近的食物。自全面封锁后就没踏出家门,偶尔叫外卖支持一下市区的小商家,大家日子不容易过。这家食物非常合我们胃口,十足的泰式风味,不会为了符合顾客胃口而降低标准。每隔一两天就换菜单,我让外子点菜,我们点的他受不了。

              这道简单菜式,猪肉稍微煮熟,带些许甜和咸,挤酸柑汁后配生苦瓜和生包菜。让它身价提升的是那泰式辣酱, 没有蘸酱就被贬为庶民。特地留一半外卖送来的辣椒蘸酱,准备如法泡制。邻居送来三条苦瓜,一部分做了这道菜,剩下的炒豆豉椰糖和腌苦瓜。老实说我不爱苦瓜,它是老二的最爱。封锁期间没菜吃,有人送来是福气,我已经很感激。


              猪肉拌苦瓜很受欢迎,脑袋一直想着要复制那辣酱,这样随时可吃。喜欢尝试不同的食物,下厨时才可以天马行空融会贯通地煮。

              吃饭咯!呼夫唤女,每天喊大家吃饭是我最享受的时刻。

2 条评论:

  1. Linnh 那个酱料你研究出来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前天买一罐,不便宜。
      昨天自己动手做比较,我觉得我的比较合我胃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