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Bolognese, Carbonara, Aglio Olio

Bolognese, Carbonara, Aglio Olio

               三种不同口味的意大利面条是女儿做的,我和老爸当她顾客。她本身爱有牛油乳酪的酱料,老爸喜欢番茄酱,我只爱清爽微辣的面条。在厨房舞动一番后捧出三碟不同风味的意大利面,面露得意之色。及早放手的妈妈能给孩子学习的机会,现在的我忙碌时就由女儿下厨,可以安心工作。

BOLOGNESE

CARBONARA

AGLIO OLIO

               女儿很喜欢这种带有牛奶牛油和乳酪的酱料,Carbonara是她的首选。我连多看一眼都会反胃,即使送到我嘴边也拒绝张口,这就是饮食代沟。当我老了请不要带老妈去吃以乳酪入主食的餐点,否则我必换上厌食症。女儿知道爸爸喜欢番茄酱,特地为他准备以猪肉丸烹煮的Bolognese。妈妈喜欢海鲜、辣椒,不爱又浓又稠又腻的口味,当然是Aglio olio       

              前一天刚打第二剂疫苗,跟第一次一样很容易肚子饿,扫完一大碟面条。三人各得其所,吃得尽兴。外子对女儿的手艺赞不绝口,我可以卸任了。记得我们在咖啡座吃过这样的面条,一碟最少要二十多令吉。 疫情当下还能享受咖啡座的饮食, 心情也开放。

              老幺知道我想吃榴莲,从果园带一个回家,看着那色泽和香味,我连自己叫什么名都不记得,一口气吃掉半个。外子提醒前一天刚打疫苗,别吃那么多,我赶紧刹车。网上流传老翁打了疫苗吃榴莲猝死,明天会不会登出一篇老妇打疫苗后吃榴莲成了第二个牺牲者?如果你还读到这篇文章证明我好好地活着,事情已过了一星期。

4 条评论:

  1. 说得对,这三盘意大利面在餐厅吃可贵了😋
    我还在痴痴的等疫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快打,我弟弟今天打了。幸亏有中华总商会帮手,否则很多人还在痴痴等。

      删除
  2. 好贴心的女儿,太幸福了。哈哈,Linnh 姐太幽默了,我读到了您这篇文章啦。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职业妈妈造就会入厨的孩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