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星期一

当个在地游客

 当个在地游客

 

    我们说好不去挤车龙,话犹在耳,被关几天就忍不住想冲出去。原本只是想去离家不远的住家吃面,篱笆深锁。去远一些想吃泰式粿条汤,也是不开门做生意。上网寻找人家口里好吃的泰式鸡饭却因线路不好作罢!肚子饿,吃一顿早餐却吃了两家闭门羹。突然听到外子说我的嘴很灵,刚说要吃泰式鸡饭,车子就停在鸡饭档旁。

    这家路边小档时常经过却还没试过,没想到他的鸡饭真好吃,除了辣椒酱少了一点点酸度。总算吃到想吃的食物,比闭门羹好吃多了。清晨时段,马路上的车子还没那么多,就当在地游客四处逛。

    拿出手机拍照,人家不会以为我是地头蛇,抱着游客的心情,什么都拍一拍。天气炎热得快把人融化了,买一杯消暑饮料,没三两口就喝完;就像把水倒在干涸的土地上,一瞬间被吸干。天气热得人也语无伦次,赶紧躲入有冷气的商店,志不在买但还是买。这里有很多养眼的厨房用具,我那另一半如果看到我空手走出来会很没有成就感,就买一个最小的镀金镬。看到我摸过的东西,他即刻问要不要?我的购物欲不强,强调不需要,一个小金镬已足够。

 

    人家是大包小包买,我们只来凑热闹,趁人群尚未汹涌赶紧抽身离去。走到停车处,外面已有长长的车龙。外子怕我中暑,强调一定要喝椰青。他去排队买水时我在大树下乘凉,看到眼前四辆红色的车并列与头顶的绿叶形成对比,忍不住按下快门。游客嘛!什么都想拍。

 

    这男人耐不住饿,说要去吃午餐。天啊!鸡饭还在我胃里没消化,又不想扫他的兴。去到泰式餐馆前再次吃闭门羹,这一回我开心得拍手。好不容易体重下了半公斤,又想来陷害我。每天给人假象说我廋,那镜子里那个手臂粗肥,肚子微突的老女人是谁?

    提议不如回家煮给他吃,眼见马路上越来越多车,他只好同意。路经一个路边摊,反而是我要他掉回头。这个摊子卖的各式Somtam特别好吃也非常贵,平时多人也就罢,今天没人非停不可。老板不在只剩老板娘,这个不懂从哪里冒出来的老板娘竟然连国语也听不懂,我的泰语不行,指手画脚鸡同鸭讲。

 

    没顾客的摊子却让我等得头发都快白,差点想进去帮手削水果。给外子点粿条汤和木瓜沙律,自己点了个水果沙律。水果沙律先上,我们吃完了,粿条汤才捧上来。木瓜沙律自动取消,这就是言语不同的后果。他声声抱歉把我的水果沙律吃掉一半,我心里暗喜,减肥有望。

    一碗只有猪肉和包菜的粿条汤、一碟水果沙律和一杯豆水RM27;就坐在焗得人头晕脑涨的锌板下,连店面也没有。你说我还会再来吗?会!那水果沙律太好吃了,还有各式各样的沙律,有血蛤、生虾、咸蛋等着我来尝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