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5日星期六

岛上的清晨

 岛上的清晨

这些不是海藻是鱼群,一大群一大群的非常可观。

 

    在岛上随时都能走到海边看海听海涛吹海风,海是我的维他命Sea,每一次站在海边心情特别平静。年轻时就爱去海岛,工作以后有很长时间不曾踏足。退休了不再受限制,活得随心所欲,活出自己想要的画面。

    天尚未亮我已迫不及待地换衣下楼,度假村一片寂静,餐厅的厨房已经发出阵阵声响。住客们仍在梦乡,体力的消耗让他们能睡上一夜好觉。

    清晨的沙滩十分宁静,整个沙滩只有我们。正值退潮时分,穿越岩石堆,朦胧中触摸冷湿的岩石,有点不太真实,我是否还在睡梦中?海浪轻轻拍打我的脚踝,告诉我那不是在发梦。

    喜欢大自然,很心安地坐在岩石上望海。朋友每次看到我去瀑布、晨运都会说她没这个胆量。不怕老虎吗?不怕蛇吗?不怕坏人吗?若有那么多顾虑,呆在家就好。老虎有那么容易让你看到?蛇你若不惹它它才懒得理你。我曾经在爬山时看到一条蛇在我面前爬过,谨记父亲的吩咐,看到了站住不动,最后它慢慢地爬过。我也曾经骑在朋友电单车后看到一条眼睛蛇突然冒出来挡在我们面前,俩人屏气不动,它也放软身子窜入草丛。别把大自然想得那么恐怖,只要你有基本的野外常识,普遍上都是很安全的。至于坏人无处不在,好人肯定比坏人多,至少我碰到的大多数是好人。

这里只能看日落,日出在岛的另一个方向。朝向海的这一面有两个度假村,我们居住的Summer Bay和隔壁的Sari Pacifica。走到隔壁的度假村码头欣赏不同角度的风景,一堆岩石延伸到海中,是我平日闭上双眼常看到的海岛风景。海岛每一个角度都可以拍成明信片,最重要的是那份自在感,随便你在那儿心都是安的。

 

    岛上处处可见沙滩椅、吊床,你可以很自在地坐在那儿望海、遐想、发呆。抬头可见海鸟,低头观赏四处乱窜的螃蟹。你也可以双手枕着头平躺在阳伞下的沙滩椅看蓝天白云或者把思绪放空,闭目养神。在岛上整个人像失去重心,像个太空人,随时有飘浮的感觉。

    度假村前是一个天然水族馆,即使不谙水性站在木桥上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大群大群的鱼儿。鱼群中间穿插几只小鲨鱼,像巡逻队长,所经之处必定为它打开一条路。这是让人迷恋的一幕,许多人站在木桥上只为了观赏水里的鱼群。

    早餐时间到,今早有椰浆饭,辣酱十分合我胃口。还有自动咖啡机,可调出不同比例的咖啡牛奶,有卡布奇诺、拿铁、美式咖啡、澳白、浓缩咖啡,可以一口气尝尽。我每一种都试过,不加糖,喜欢。没想到在岛上还能喝到这么浓郁可口的咖啡,为我的假期加分。

 

    天天有各种类的蔬菜沙拉,可以大口大口吃蔬菜。幸福感满满。

4 条评论:

  1. 不得不惊叹东海岸的海边风景真的真的漂亮啊!我和你都很幸运去玩的沿海岸路线是面向南中国海方向。可是居住的地理位置比你强一点,附近是柔佛海峡,去远一点的西边即是马六甲海峡,还是东海岸的海边最美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东海岸的海底是沙,西海岸的海底是泥泞。我迷恋这条海岸线,去了无数次也看不腻。

      删除
  2. 看着看着我整个人都放松许多,尤其是那鱼群的画面,令人陶醉。。。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非常疗愈,我在岛上一天要去看上两次才满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