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星期日

姑姑,我来陪你过生日

 姑姑,我来陪你过生日

    小小人儿降世,大家同时升级。我和外子一瞬间变老,变成爷爷奶奶。印象中的爷爷奶奶都是一头白发,慈祥可亲,行动缓慢。老幺荣升父亲,老二变成伯父,女儿变姑姑。小弟变舅公,我阿姨们更是变成福建人口中的Po Chor

    还回不过神已经被孙儿打断了生活作息。晨运不能去,只能在家算步伐。旅行无法成行,月嫂随时要求买食材。部落格减少上传,每天抱着孙儿很满足。女儿说她失宠了,连圭圭也一并被冷落。胡扯!我家圭圭最可爱,我们才不会冷落它。女儿是我生的,永远排第一位,哪来的失宠?

    妈妈百日未过,仅给女儿买个蛋糕和快餐。一家人在一起吃,蜡烛没点,生日歌也没唱。以后家族聚会多了个小不点,是大家的重心。女儿不喜欢男婴儿,她喜欢女娃,两个表弟妹她的心偏向女的。升级当姑姑后从在医院陪弟媳生产到出院,她已经忘了自己说过的话。一睁开眼睛就喊着侄子的名,晚上要睡觉拿着我的手机对着荧幕拼命亲吻,吻的就是手机里的小侄子。我是孙儿的超级粉丝,一见面就拍个不停,无条件地爱他,恨不得把最好的都给他。我很少去儿子家,虽然只隔两条街。两小口需要自己的空间,我也要过我的日子。他们不来烦我我也不去添乱,只有外子每天去儿子家后院照料植物。儿子抗议数次我依然我行我素,时间不够用,家里有那么多东西做,上他那儿会耽搁我许多事情。小瓜呱呱落地后情势变了,一天不去浑身不对劲。依旧不会每天去,可是一看到儿子寄来的照片,心即刻融化,想飞过去把他拥入怀中。

 



    这就是人生,人生我,我生人,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新一代身上看到过去,那眼神、神情、伸懒腰、打呵欠、吸奶,十足老幺小时候的模样。三个孩子都是爸妈带大的,妈妈一早上菜市场买菜,就把孙子交给爸爸。从菜市场回来要煮要洗还要照顾三个孙儿女的起居饮食。爸妈有孙儿孙女在身旁围绕,晚年不寂寞。我们有父母照顾孩子,可以心无旁骛地上班,频频出差也无后顾之忧。外公外婆老了,孙儿女扛起照料他们的责任,一直到他们离世。

    我的人生已走了一大半,责任也尽了。庆幸当初没有抱独身主义,也不因为好玩而不肯安定下来。几十年一根蜡烛两头烧的日子咬一咬牙很快就过去,得到的回报是三个已成人的孩子和一个孙子,我很满足。

姑姑,你很吵,想睡个好觉也不行。

    女儿,生日快乐!我们对你的爱没有减少半分,你还多了个小不点陪你过生日。


4 条评论:

  1. 得到的回报不只是三个已成人的孩子和一个孙子,最重要是有一个相濡以沫的灵魂伴侣。呵呵~幸福满满~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这幸福长长久久。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不想结婚的人竟然乖乖上钩了。

      删除
  2. 满满的人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