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星期一

纯粹吃喝玩乐

 纯粹吃喝玩乐

 

    爬山过后很累,吃饱午餐就在接待厅看风景,等待清洁工人把房间收拾干净。这一天还有浮潜活动,我不去了。同样的地点看两次,无趣,宁可在度假村走走。一直跟着节目走很累,到时离开小岛整个脑海只看到珊瑚和鱼儿,对周围的环境反而不熟悉。俩人相对半辈子还能一起出游不闹意见实属难得。外子在房里听他的政治演说,我读房间提供的手册,得知晚上可以去看蓝眼泪,去柜台问个明白。

    同乡小哥告诉我通常只去附近码头看蓝眼泪,一个月仅有一两次去较远的地点,今夜正巧碰上。开心地转告外子,下午茶点要早点吃才有空肚吃晚餐,吃完晚餐即可去看蓝眼泪。

下午茶以这类饼干充数好像还是第一次见。拍照给女儿看,网红们给的好评有点言过其实。

    下午茶时间到,用餐环境好,茶点略显粗糙。以马来糕点为主的下午茶是要让中国人认识道地的马来西亚糕点吗?鲜艳的人造色素卖相吓怕了游客,糕点只起摆设作用。我不吹毛求疵但像乒乓球那么大个的onde-onde还是第一次见。皮厚口感偏硬,糕点部门的师傅不合格。青蓝色的糕点不是用香兰叶和蝶豆花做的,看了提不起食欲。甜甜圈好吃,以它配糖水十分适合。

    在度假村走动,原以为很大,走两圈就摸清方向了。很喜欢面向大海的接待厅,可以坐在这里望着一片蓝海,舒服得想学猫一样卷着身子午睡。这里没有向海的房间,最贵的房也只面向泳池,有些房间连阳台也没有。


躺在这里做着仲夏夜之梦。

或坐或躺,随你,度假嘛!


    今日云层很厚,无缘看夕阳。大自然变化无常,晴天不是每一天,夕阳可遇不可求。前一天已看到美丽的夕阳,今天就走到旧码头看海。此码头只供载建筑材料的大船靠岸,吹东北季候风时其他码头会被拆掉,只有它继续发挥作用。沿着码头的长桥走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此处较深,没那么清晰。

    有个年轻美眉穿着高跟鞋和漂亮的沙滩装向码头走来,望着那两寸半的高跟鞋我不得不写一个服字。不提鞋子光着脚,如何从度假村踩着沙滩走过来?中国美眉们亮丽了整个沙滩,非常养眼。她们一出现你就有度假的感觉,忘了自己身处国土。她们一般上都很纤瘦,高挑的身材十足的衣架子,穿什么都好看。

                 一个年轻爸爸拖着女儿的手在码头下小心翼翼地走着。那地方很偏僻,我关心地多看两眼。只听爸爸对女儿说,“我们把它放在这里让它回家好吗?”女儿一脸不情愿,仔细一看原来女儿手上拿着一只寄生蟹。在这里有个很奇怪的现象,中国人看到寄生蟹都很兴奋,男女老少都一样。我在桥上停下来继续观察,只听爸爸说,“我们在这里和它说再见好吗?”小女孩把寄生蟹交给爸爸,两父女很有仪式感郑重地把寄生蟹放回海里,和它道别。身教是最好的教育,给现代爸爸一个赞!

    又到了晚餐时间,吃!吃吃!得小心摄取热量,否则几个月的努力前功尽费。在岛上不会有机会饿肚子,带来的魔芋爽和零食一包也没吃。我和外子尽量少吃淀粉质,只取一汤匙饭已经饱足。

    晚上八点在入口处集合,同乡小哥今晚带我们去看蓝眼泪。夜晚穿过一片平坦不太密集的丛林抵达另一个海滩,太黑了,什么也看不到,手机用不着。在沙滩上等了一阵,直张开眼睛等待蓝眼泪出现,不见蓝眼泪踪影却搞到泪水直流,被海风吹痛双眼。我对蓝眼泪没有浪漫的幻想,不就是海洋中一种微生物所发出的蓝色荧光。对这个摸黑而至的海滩更有兴趣,和外子约好隔天清晨就步行到这儿。

不能看到吊床,一定要上去躺,重温旧日的梦。以前去海岛,人家睡度假屋,我在星空下睡吊床,要不在沙地上睡睡袋。

2 条评论:

  1. 最后一段很有画面感,悠哉游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非常怀念以前上山下海的生活,带孩子和工作的几十年感觉失去了自己。现在一有机会一定要找回以前的感觉,看到吊床非躺、看到秋千非荡不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