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星期日

岛上爬山记

 岛上爬山记

    我们在百年莲雾树下集合准备爬山去,看着穿花裙子、凉鞋的姑娘们一身打扮我有点冒汗。这山不高却有点陡,未出发前我已做好功课,没有平坦的路,不习惯爬山的人会有一定的难度。


    听讲解的人很多,领队带到山脚下指着身后的山路,很多人打退堂鼓。船夫前一天告知他在这里虽久却从未翻过这山坡,膝盖痛不容许他这么做。整个队伍我们年纪最长却打头阵。全程有绳子辅助上下山坡,不难爬却必须够气。若不是停下来拍照我们是最早抵达的,让路给两个迫不及待要冲锋的小孩子,让你们拔头筹吧!

 

    领队帮我们拍了许多照后落在后面的人才抵达。从眼神中可以看出年轻小伙子们不看好我们,担心我们拖累整队人。抵达后年轻美眉改变了态度,主动替我们拍照还热情地问我们体力怎么那么好?我和外子四处游山玩水,一年以来爬瀑布、爬山、爬梯级都不成问题,这小小的山坡那难得倒我们?







领队说这是冷却后的火山熔岩。马来西亚半岛曾经有活火山吗?他答不出一个以为然。乍看之下还真的像从高处流下来的火山岩,或者那是几万年前的马来西亚,网络上查不到,得问地质学家。




    老实说我不喜欢这样爬山,实属无趣。窄窄一条山路,后面有人,你若停下来拍照会阻碍他人前进,只能像机械人一样不断前进。一路上只草草拍几张,无法像平日边爬边欣赏各种植物。下一次还是双人行好,上了年纪不想迁就他人也不要委屈自己。我清楚知道自己的体能,不会逞强做不适合我年纪的活动,上山下海目前还难不倒我。

露兜树属(Pandanus),这些通常出现在岛屿上的植物在这里长得十分高大。

 

    回程依照前来的路途,这一次我走最后,既不会阻碍他人也有机会抬头仰望四周。

    走在我前头的是江苏小妹妹,她累得走不动,有点泄气。马来西亚的天气对她来说过于毒辣,双颊泛红,全程也没带水。她有个高情商又聪明的妈妈,一路上引导她说白雪公主的故事以分散注意力才得以继续前进。听着她一口悦耳的语音,回程的路增添不少生气。我真心喜欢这小女孩,很抱歉地说一句,她字正腔圆的华语比国营电视台的新闻播报员还标准。这女娃不停地说话,间中穿插着叮铃的笑声让大家都喜欢逗着她玩。我忍不住说她可爱得让我想要掐她脸蛋,她把脸凑上来,可爱极了。

    下到山脚才知道那年纪可以当我儿子的领队是同乡,即刻变得熟络,说着家乡的语言。岛上遇同乡,感觉特别亲切。他给我提供很多岛上的资讯,这让我们之后的行动有明确的方向。

 

    抵达度假村一身臭汗,冲个冷水澡才去用餐。进入餐厅午餐时间已进入尾声,无须吃太饱,充饥就好。来几杯不同的咖啡,满足我的咖啡瘾。这里的住客都很有素质,言行举止得体,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即使餐厅挤满人声量也不会过大,都是妈妈在教导自家小孩。中国游客只取适当份量,吃饱就走,桌上也没有太多的残留食物,不得不竖起拇指。我每一次出差在酒店用餐看那些不用自己钱吃饭的人,拿一大盘食物吃两口,丢一大半再重新拿。暴殄天物还洋洋得意地嫌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对味。有几次实在看不下去开口说可以先取一点,好吃再添就不会浪费。普遍上我国的的‘主要民族’在吃方面很怕输,自助餐或Potluck 上这种心态一览无余。这一次我和外子在度假村观察游客的行为,没有之前我们遇到的那么出格,也不像泰国报导中所说的一批不受欢迎的游客。

 

    侍者礼貌地前来提醒用餐时间只剩十五分钟,我们也正好用完午餐。难为他们,收拾干净后又得为晚餐做准备,一日三餐都在这餐厅。


接待厅外风光明媚

隔夜报纸很珍贵

2 条评论:

  1. 那杯咖啡可以看出那浓郁的口感,好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一口气喝了很多杯,一次调才得半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