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星期三

走过吃过的草根食物

 走过吃过的草根食物

                           不想下厨时就出去觅食,吃一吃别人家煮的味道。我没有非煮不可的意愿,不像有些人一定要在家开伙。

     女儿跟朋友出外,我俩就四处找吃去。某一天突然想吃某样食物,即刻驾车去吃。买菜、晨运、溜达后也会在外随便用餐。在家呆得久也会特地驾车到百多公里以外用餐,顺便游山玩水。

     这里记录着我吃过的食物,都以泰式为主。不是没有其他食物而是泰式菜肴永远是我们的首选。我不爱有过多淋酱的食物,更抗拒甜度高的菜肴。若在主食中加入牛奶或牛油更犯了我的大忌,所以我只能吃酸酸辣辣的泰式菜肴。

                            

Tempoyak Ikan Patin

 咖喱巴丁鱼,两个人竟然可以吃完一锅。

 我工作的附近竟然有这么好吃的咖喱。

 泰式鸡饭

Somtam

 Tomyam 粿条

 都是蔬菜的Narm Ngiau

 泰式烧肉饭和鸡饭没有淋酱,清清爽爽很好吃。

 泰式草根食物

 辣到会让你飞起来的Ayam Gepuk,鱼比鸡好吃。
 
 泰式水果沙律


 泰式玉米沙律





 泰式椰浆饭

 没有椰浆的印尼咖喱鱼


 泰式酥炸三层肉





 泰式串串

 泰式菜肴我最爱

 住家面档,环境幽静,食物好吃。

 泰式餐厅是我家第二厨房。

 泰式椰浆饭,喜欢用餐时一知半解的言语。

 只为打发日子开档的神仙眷侣。

 泰式菜肴是首选。


 泰式土锅火锅


 两老骑电单车找回旧日的感觉。

 泰式餐馆开在学校附近,是我学弟开的。

 只吃一次就搬迁的鸡饭档。

 商场中的槟城叻沙

 水果Rojak和Cendul太合我意

8 条评论:

  1. 草根食物就是人间美味,看起来都很诱人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草根市民只会欣赏草根美食。

      删除
  2. 越看越饿吖~^^都是我爱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独爱泰食,只有吃它才尽兴而归。

      删除
  3. 泰式,酸酸辣辣,好开胃啊,我的最爱。这样多美食,看了口水都流了🤤。Linnh 姐可以当个旅游大使,不止介绍马来西亚美丽的海边沙滩,还可以介绍美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只能把生活记录在杂记簿子,没有照片只有文字。出外旅游拍照只能在相片后记录日期地点无法写下心情。有了部落格习惯把一切都放在这里, 谢谢还有你们来看。

      删除
    2. 不是谢谢我们这些铁粉,而是谢谢Linnh让我们有个好去处,让大家可以留下痕迹^^.

      删除
    3. 至少还有几个不潜水的肯冒出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