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日星期四

独自下海

 独自下海

Batu Bulan
Batu Kucing

    第一项节目是出海浮潜,这一次没有孩子陪伴,我注定要一个人独泳。外子有干眼症,碰不得海水,没有眼泪滋润痛不堪言。我对浮潜的兴趣比不上对风景来得高。下海看珊瑚看鱼群固然有趣,更喜欢用手机捕捉不同的风景。

    船驶到Batu Bulan,离开度假村很近。大陆游客的生活水准比我们高,个个胸前挂一个可以下海的手机。我可不舍得把老幺给我买的防水手机带下海,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上一次和老幺的朋友们在海里拍的照已足够,手机就留在船上。趁大伙不在船上赶紧拍几张风景照才下水,一个人独自游有点寂寞。我的泳术足以自保,不用救生衣也没问题。水流湍急,水质没那么清,珊瑚和鱼群不像上一次看的那么多姿多彩。感激环保人士在海底重新繁殖珊瑚,旅游业带来蓬勃的经济也间接破坏海底生态。

 

    外子一人留在船上,我有点过意不去。他陪我做我喜欢的事,我却独自寻欢作乐把他扔在一旁。这一批大陆游客都很不错,没有大呼小叫也不喧哗,言行举止也没出格。大家不熟,他们一窝蜂挤在一团,我就挑没人的地方游去。

    船再转向另一个浮潜处Batu Kucing,没有看到猫形的石头,连船夫也说不出为什么叫猫石。这里的海底世界比较绚丽,较多的鱼群,珊瑚的颜色也比之前鲜艳。怀念之前和孩子们一起浮潜的欢乐时光,大家在海里畅泳,儿子的朋友带他那架防水手机给我们拍了很多生动的照片。

    外子问我海底世界如何,我摇摇头,比较之下我前几次看的较有看头,这个无法相比。过多的游客,个个涂防晒膏,给海底生物带来一定程度的破坏,不涂嘛又担心患上皮肤癌,目前紫外线的杀伤力不容小觑。

    约一岁的小男孩随着父母在海里浮潜后,脸蛋开始泛红,露出疲惫萌样伏在母亲肩膀上流着鼻涕入睡。看着被灼伤的脸蛋,我替他父母心疼。我和外子面面相觑,深知马来西亚阳光的威力,这一晒对过于年幼的小孩一定有影响。我们之前被晒伤,几个星期后皮才脱光,灼痛感延续了两星期,那还是涂了八十倍的防晒油。



    回到度假中心正是下午茶时间,围一条毛巾直接走入餐厅。这是另一边的餐厅,只供应下午茶,也允许大家穿着泳衣用餐。喜欢这种开放式的餐室,用色素的糕点不合我意,让手机吃就好。坐在这里享受一杯咖啡,吃的是下午茶的氛围和感觉,把一切留在手机里。

    这里有长长的泳池,难得的是泳池里的用户让你看了安心,不像在酒店里的泳池可以穿着长袍戴着头巾下水,难怪外国人说感觉自己就像在洗衣机里游泳。我受不了诱惑,赶紧跳下去畅游。同一天进入度假村的江苏小妹妹景儿是全场最吸睛的小可爱,她对谁都友善,可以粘着你玩。一口动听的华语,可以不停地说却不让人厌烦。看她一人在泳池担心她的安全,她牵着我的手叫我陪她去找妈妈。我们在深潜中心找到她妈妈,妈妈跟女儿一样漂亮友善。

投缘的江苏妹妹景儿

    泳池很干净,公公婆婆就坐在房间的阳台上看着泳池里的孙儿孙女,十分方便。这批游客多数三代同堂,混在期间听他们的语音不觉得自己身在马来西亚。

    游了几圈,尽兴了。第一天就消耗不少热量,希望假期结束后赘肉再少一些。

4 条评论:

  1. Linnh好厉害!敢独自在海里游泳!回来之后,是否会隐隐约约听到海浪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几个孩子的泳术都比我逊色, 当年我和另一个亲戚游过海湾,他都自叹不如。我每天都看到海听到海浪声,海是我的抗郁药。

      删除
  2. 真羡慕你会游泳,下深海也不怕。我就不行,下海脚踏不到地就觉得恐惧,以前去tioman岛我也站在船上,人家是看珊瑚,我是看游客潜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从小学到大学都是游泳学会的会员,只可惜碰上一只旱鸭子,能陪我i上山不能下海。我只能孤独地和鱼儿共舞, 追逐鱼群。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