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星期一

猫山王榴莲小蛋糕

 猫山王榴莲小蛋糕

 

    原本以为今年榴莲盛产,一直阻止外子别买。突然进入八月尾,九月即将到来也不见堆积如山的榴莲。家公给我们留下的榴莲树没结果,村子里的亲戚也无收成。眼看榴莲季节将逝,再也等不了。外子展开联络网,所得的答案都是没果实,只能交代小弟去水果摊扫几盒。

    小弟代买四盒,外子付款,怕我不够吃在市区里看到路旁有人摆买即刻下车买。买了那么多榴莲,把它冷冻起来慢慢吃,取一些做女儿想吃的Muffin

    榴莲蛋糕竟然在香味上输给香菠萝蜜,口感和味道却一点也不输。第一天烤熟的味道和口感比不上隔天的好吃。隔了一天回潮,味道更上一层楼。我们都喜欢这种果肉牛油蛋糕,简简单单却很可口。

     女儿调了一杯橙汁咖啡冰,我对这搭配有所保留。她说网上疯传的饮料,怎样都要我试一口。闭着眼睛喝你会觉得在喝葡萄柚汁,真的不错。我们这些老派在创意上比不上年轻一辈,这样的饮料都给他们想出来。

材料:

125 g SCS牛油

70g 细糖

½ 茶匙 盐

1AA鸡蛋

100ml 牛奶

100g 榴莲

150g 特细面粉

½ 茶匙发份

¼ 茶匙梳打粉

 

装饰:

榴莲茸

做法:

1. 牛油与糖用汤匙搅拌后加入鸡蛋搅匀。

2. 倒入果肉和盐拌匀。

3. 筛粉类与牛奶交替加入,拌匀即可。

4. 把面糊舀入纸杯中,上面放一小匙榴莲茸

5. 预热烤箱,以200摄氏度烤约25分钟。

2 条评论:

  1. 从榴莲一出就说要做月饼,做到中秋都快来了还没动手。闻到榴莲香,我来这里解馋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很多月饼模,喜欢做月饼但今年只能看不能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