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星期二

意外的惊喜!

 意外的惊喜!

    凌晨醒来准备穿越树林走到岛的另一端,打开手机一看家庭群组里有个婴儿的照片,那么熟悉的面孔却肯定从没看过。一连串的问号,难道是我的孙子?群里一阵缄默,故意耍我。接着不断发照片。看到疲惫的媳妇在旁拍婴儿才高声呼叫老伴,告诉他我们升级为祖父母了。老幺去年九月二日注册,迟至今年得等我退休后才摆喜酒。今年从退休、婚嫁、丧母再升级为祖母,感慨万分。这小瓜比预产期早三个星期出来,外婆正在云顶看草蜢的演唱会,祖母在浪中岛度假,只有姑姑和爸爸在产房迎接他。那脸蛋是老幺初生的模样,简直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我和外子被蒙在鼓里,胎位不正紧急剖腹生产,孩子们怕我们担心封口不说以免我们连夜乘船回家。那种感觉恍如在梦中,刚从厕所出来的外子更是难掩喜色,笑得见牙不见眼。那一刻开始我叫他阿公,他喊我阿嫲,相互调侃。一直到回家去了医院我们都忘了问孙子的性别,开心得昏了头。

 

要穿过隔壁的度假村才能走到对面的海。

    既来之则安之,阿公阿嫲换上衣服要去岛上探险。昨夜虽然伸手不见五指走到岛的另一边,还是可以凭着感觉走。在分叉路口有点犹豫,很快就肯定方向。这里原本有个度假村,经营不当,荒废了。


    走到昨夜看蓝眼泪的地点,碰上两个中国游客,住在岛的这一边。闲聊一阵,当旅游大使,给他们提供一些资料。他们想入住我们的度假村却被告知爆满,无奈之下选择这个比较少人问津的。其实酒店代理商只分配到固定配额,爆满的是他们的配额,酒店依然有很多空房。上度假村的官方网站订购即可,要不你可以浏览每一个不同的酒店代理。

    海岛的这一面比较安宁,没有太多的船只和游客,若你喜欢安静,可以选择这里。这个岛只有四个度假村,他们住的是A形的Dewati,四周的环境就像我们学生时代露营的海岛。清晨海滩上会有一些被搁在岸上的海参,深红色、黑色、褐色。阳光高射回不到海里就会脱水而死,我把它们捡起来送它们回大海。

    岛的这一面是另一种风景,我和外子看到山背后泛红,知道朝阳上升却看不到。还没摸清如何走到岛的另一边看日出(回家后才搞清楚,太迟了。),学我朋友常说的,去一个地方千万别看尽,这样你才会再去。

    这么走一走,逛一逛,早餐时间已即将结束。外子催促我别再留恋美丽的风景,否则没有食物可吃。好吧!等我们吃了午餐再倒回头看海的另一边。

              早餐时间已过了一大半,度假村开始热闹。昨天原本想与小鲨鱼一同共舞,无奈度假村发出警告说海域出现水母,劝我们不要下海。果然不见有人下海,大家只能在岸上玩。

我学乖了,一口气调两次才拿到满满的一杯。


早餐有猪肠粉,配上老干妈的辣椒酱真好吃。

还有烧卖和叉烧包,当然不是现做现蒸的。

每天像羊一样啃很多蔬菜。

给以后的我们留下美好的用餐回忆,太喜欢这样的环境。


早餐以咖啡写上句号。

10 条评论:

  1. 哇塞!!!
    恭喜恭喜,想不到你们这样年轻都已当上祖母了,幸福满满的一天,当下会不会迫不及待早点回家抱孙子?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孩子们说我回家第一件事会直冲医院,结果让他们失望了。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不会爱得泛滥,就让新手爸妈自己经历该学的事,我们从旁协助就好。

      删除
  2. 恭喜恭喜,年轻的爷爷奶奶,呵呵。也谢谢你与我们分享这个惊喜。祝福宝宝健康成长,平安幸福,阖家欢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祝福,这一天终于到来。母子平安就好,别无他求。

      删除
  3. 日子过得好快,就这样当奶奶了!有没有些不真实的感觉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是还不习惯突然升级,更不想认老,嘻嘻😁。

      删除
  4. 恭喜恭喜, 家里多了一位新生儿, 好可爱。

    圭圭会吃醋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问得好, 那几天我们在医院,它的确有点闷闷不乐。公主病发,要抱才肯吃。

      删除
  5. 恭喜恭喜,迟来的祝福,我今天才有时间慢慢的细读每一篇,刚才的一第个留言,还放了个问号😅。原来是要从最后一次读的开始看,才不会disconnec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