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星期日

乡野菜肴

 乡野菜肴

    粗茶淡饭,乡野菜肴最合我意。老幺常带我四处觅食,生了个宝宝后更要为妻儿拼搏。他忙着办公顺便载我们去找吃,一路驶去停了几个地方办事。心疼儿子但不经一番磨练如何成为有担当的男人?

店主养了一只狗狗,住在凉亭里吹电风扇。

    兜兜转转带我两老到这家餐厅,老妈我一看就喜欢。餐桌摆在树下,十分得我心。菜单全是看不懂的泰文,幸亏他自修有成,讲得一口流利泰语。三天不见刮目相看,真是我儿子吗?以前我懂得的泰语比他多,说不出口但听懂几分,如今儿子比老妈了得。

 

    儿子点了几样菜都很不错,可惜我无法把菜名记录下来。带酸的排骨汤是我从没尝过的味道,外子很喜欢。炸三层肉跟平日吃的味道不同,说不出何处有别。酥脆的鱼片下有炒过的包菜,菜汁沾鱼肉很好吃。蕹菜炒炸三层肉和另一道以稀椰浆煮的海鲜汤,那味道也不曾吃过。天啊!第一次发现语言用时方恨少。

    这顿饭吃得很满足,没有期待的味道却有意外的惊喜。退休后的我应该学老幺自修泰语,懂得普通话就好。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