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星期四

酸辣土豆丝

 酸辣土豆丝

 

    十多年前在一个回族的展览会上嗅到这个香得不得了的土豆丝,当时还误以为炒面。站在档口前想买,无奈人家祈祷时间到,熄火盖锅就是不做我生意。



    多年后的今天突然想吃这土豆丝,上网查看做法,以自己的方法烹煮以符合大家的口味。这道菜属清真式当然不含猪肉,多数是全蔬菜,有些则会加入羊肉。我非回教徒,就爱吃猪肉。把五花肉片放入一起炒,非常下饭的一道菜。

 

材料:

1个大马铃薯

1条红萝卜

1条青葱

1条大辣椒

1个拇指般大的姜块切丝

1大匙蒜碎

10片五花肉薄片(以生抽和粟粉腌)

1大匙黑醋

1-2大匙生抽

1大匙粗辣椒粉

1大匙孜然粉

1 茶匙花椒粒


做法:

1. 马铃薯和 红萝卜刨丝后浸水膨胀至双倍。

2. 青葱切段,辣椒切丝。

3. 用少许油爆香花椒粒与孜然粉,倒入蒜碎和猪肉片炒一炒。

4. 倒入马铃薯红罗卜丝,大火炒两下,加入黑醋和生抽、辣椒粉。

5. 快手炒至均匀,熄火,撒青葱辣椒丝捞一捞即可。

 

    这样的做法把马铃薯的淀粉去掉,吃入口是清脆,与印象中熟悉的马铃薯口感扯不上关系。


8 条评论:

  1. 这煮法还没试过呢。感觉马铃薯不管怎么做,就是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很香又开胃。

      删除
    2. 以前我很少煮马铃薯,嫌弃它是精致淀粉吃多会发胖。自从炒了土豆丝就爱上吃它了,每周炒一两次,我是有加青龙椒和辣椒干,撒点黑醋,太开胃。

      删除
    3. 我最不喜欢吃马铃薯但是这样的做法让它与马铃薯似乎完全扯不上关系。

      删除
  2. 清脆口感的马铃薯,我在外面餐馆有吃过,家里还没有煮过,有机会要试试看,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 看过这煮法,就是还没试过。

    回复删除